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民俗文化

[才艺圈]崭露头角的“明日之星”

2015-12-15 09: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班永威 刘迪 文/图“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粉红墙上画凤凰,凤凰画在粉红墙。红凤凰、粉凤凰,红粉

□班永威   刘迪   /

“八百标兵奔北坡,炮兵并排北边跑,炮兵怕把标兵碰,标兵怕碰炮兵炮”、“粉红墙上画凤凰,凤凰画在粉红墙。红凤凰、粉凤凰,红粉凤凰花凤凰”,这些绕口令应该是很多人儿时的回忆吧。听起来有趣的绕口令,很多人想“说囫囵”可是有点儿难。对于17岁的王曦蕊来讲,这是她每天都要进行的开音练习之一。

wangk151284.jpg 

正在参加比赛的王曦蕊。

儿时演讲崭露头角

王曦蕊出生于1998年,读高三的她现在正在准备播音主持专业的艺考。从小就在众多演讲比赛中拔得头筹的小姑娘,对于明年1月的考试很有信心。

近日,笔者采访了解到,王曦蕊从小学起就开始参加演讲比赛。被问到小学参加演讲比赛都得过什么奖时,小姑娘笑了笑说很多都记不清了,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学五年级参加西平县举行的“爱国主义”演讲比赛。“那次比赛是县里举办的,学校选拔同学参加乡镇的比赛,最后胜出者参加县里的决赛。”王曦蕊说。

那次,王曦蕊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了决赛。由于对手们的实力都比较强,王曦蕊没有想过拿到好成绩。“谁知道比赛到最后,一个能力特别强的同学因为太紧张出现了失误,于是我幸运地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王曦蕊说。

笔者问她参加比赛时是怎么克服紧张情绪的,她说,她们小学的校长兼任她的语文老师,老师告诉她,参加比赛时把下面的观众和评委都想象成地里的油菜花,这样就不会紧张了。直到现在,王曦蕊参加演讲比赛时,都会把观众想象成某种静物,以缓解紧张情绪。

王曦蕊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担任校广播站站长,每当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和文艺晚会时,她还会担任主持人。几年的主持人生活,让王曦蕊的播音主持工作越来越娴熟,她对播音越来越热爱。

“明日之星”获奖

在今年我市举办的“明日之星”校园主持大赛中,王曦蕊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接着,她代表驻马店到郑州参加了全省的总决赛。

王曦蕊说,参加比赛的同学都是从全市各个学校选拔的,初赛需要选手准备一篇自我介绍和一篇文学稿件。王曦蕊准备的文学稿件是巴金先生的《我的心》。比赛时,这篇作品愤怒和哀伤的感情,被她表达得淋漓尽致。接下来,考官给出的新闻稿件环节也被她轻松拿下。

进入复赛,王曦蕊面临的挑战是“模拟主持”和“即兴评述”。从小到大的演讲经验和播音主持经历,帮助王曦蕊顺利夺得一等奖,并进入河南省总决赛。

总决赛分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都在郑州举行。“我从小到大没有一个人出过门,那次家人不在,我只好自己去了郑州。”王曦蕊说,她第一次独自出门,历经波折。由于比赛时间恰逢十一黄金周,买不到火车票,她只能坐大巴,谁知道大巴司机不负责任,把她和其他乘客放在了新郑机场就不管了。她和同车的乘客租了一辆出租车,折腾了很久才到郑州。所幸的是,那次比赛很顺利,王曦蕊成功进入总决赛。

“决赛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那场比赛对我来讲是一个很棒的生日礼物。”王曦蕊回忆,通过努力,最终,她在100多名参赛者中获得第47名。

“虽然最终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这次比赛,我的收获很大。”王曦蕊说,通过参加总决赛,她找到了自身的不足,这场比赛让她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为了梦想持之以恒

wangk151285.jpg 

生活中的王曦蕊。

王曦蕊告诉笔者,很多老师建议她朝播音主持方向发展,她自己也很热爱这项事业。高二暑假,她开始系统地学习播音主持,准备艺考。“我很想考中国传媒大学,不过,浙江传媒学院也行,因为我比较怕冷,浙江是个不错的地方。”王曦蕊说,她把这两所学校当作高考的目标。

为了明年高考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王曦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她每天利用早自习的时间,去广播站独自练声一个小时,先念几段绕口令,然后练习即兴评述、读文章。“一开始练习比较累,现在习惯了,不练的话嗓子不舒服。”王曦蕊说。

虽然练习会占用平时文化课的时间,但是王曦蕊的文化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抓紧一切时间学习、练习,是高考前夕王曦蕊对自己的要求。她说,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达到目标。

学校也很支持王曦蕊,前不久,学校还把她送到北京参加集训。“集训时,一天要读50篇新闻,20篇即兴评述,还要做运动练形体,有时候要练到凌晨一时多才能睡觉。”王曦蕊说,“不同的考试环节,服装也不同,每天我们还要穿着高跟鞋在斜坡上跑步,不跑到终点,停都停不下来,下坡同学们都是搀着走的。”

“集训快结束时,同学们忙着准备小结考试,都熬到凌晨两时多。”王曦蕊说,这次的魔鬼训练,让她的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就要考试了,相信这个用心学习的小姑娘可以获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