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美食

经典日式美食排行榜 好吃到cry

2015-12-31 10:41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起日本美食,很多人都会想到寿司。确实,寿司是日本的标志性食物。不过,日本的食物以兼容并蓄文明,花样品种繁多,下面这些美食虽然不全是日本特有的,却也有很重的日本特色,在日本名众中也是大受欢迎的。

    谈起日本美食,很多人都会想到寿司。确实,寿司是日本的标志性食物。不过,日本的食物以兼容并蓄文明,花样品种繁多,下面这些美食虽然不全是日本特有的,却也有很重的日本特色,在日本名众中也是大受欢迎的。

经典日式美食排行榜 好吃到cry


    1.天妇罗

    据说天妇罗是江户时期从葡萄牙传到日本的舶来菜肴,经过几百年的改良后,已经成为了日本料理中最为有代表性的菜肴。除了在居酒屋和海鲜餐厅能吃到外,日本各地不乏吃天妇罗的专门餐厅。好的天妇罗口感酥脆,入口丝毫不觉得油腻,食材以虾、贝和各种蔬菜为主,佐以店家配置的蘸料和萝卜泥调节口味。讲究的店家会按照顺序,一道一道上炸好的天妇罗,让客人像吃手握寿司一样品味菜肴。

经典日式美食排行榜 好吃到cry


    2.大阪烧

    如果没有涉及到大阪菜肴,日本十大美食肯定会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大阪被称作是“日本的厨房”,是美食家们的天堂。日语中,Okonomiyaki的意思是“随心所欲地烧烤”,这可能也是日式烧饼如此诱人的原因之一。

    日式烧饼是一种介于煎蛋卷和美味煎饼之间的饼,制作烧饼时,在鸡蛋面糊中加入卷心菜和其他你喜欢的蔬菜或肉类,如韩国泡菜、猪肉或是鱿鱼,烧饼烤好之后,可以在上面抹上烧烤酱或蛋黄酱,放点海藻和鲣鱼肉。

经典日式美食排行榜 好吃到cry


    3.饭团

    饭团可以说是最便携的美食,三明治根本不能与之相比。饭团的制作过程很简单:先将一些配料如腌制的李子肉、金枪鱼或三文鱼沙拉、三文鱼子或鲣鱼片放在饭团内,然后用紫菜等海藻将其卷好即可。

    在居酒屋,食客们可以将饭团放在烧烤架上进行烤制,饭团的外表将会变得十分松脆,同时酱香味十足。当你外出时,可以将饭团放在便当盒内,十分方便携带。一些便利店用玻璃纸将米饭和海藻隔开,这样可以使每个饭团都保持新鲜。

经典日式美食排行榜 好吃到cry


    4.章鱼丸

    除了日式烧饼之外,章鱼丸也是大阪的一道街头美味。油炸过的章鱼丸外脆里嫩,香味四溢。同时,炸好的章鱼丸上还可以撒上些海藻、鲣鱼肉和小葱,抹上点烧烤酱和蛋黄酱。品尝时,可以拿牙签扎着吃,但要注意章鱼丸可能会很烫,所以千万要小心别烫到了!

经典日式美食排行榜 好吃到cry


    5.冷荞麦面

    如果是夏天,你可以在日本享受清凉的冷荞麦面(Soumen)。至今,吃这种荞麦面最爽的方法就是加入NagashiSoumen仪式。在那里,荞麦面在凉水流动的动力下从对半劈开的毛竹筒中缓缓流出,你可以站在竹筒旁,手拿筷子和一碗酸甜可口的面汤,从竹筒中夹取流过的面条,蘸了酱汁之后食用。面条美味,乐趣无穷!

经典日式美食排行榜 好吃到cry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太平洋女性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