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年末银行推高收益理财产品

2016-01-14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年末银行推高收益理财产品市民:购买要眼明手快□董莉莉/文 王建成/图“都说银行的理财产品利息太低,但是我昨天买的一款达到了5%。”市民赵玉伦说。往年一到年

年末银行推高收益理财产品

市民:购买要眼明手快

□董莉莉/  王建成/

“都说银行的理财产品利息太低,但是我昨天买的一款达到了5%。”市民赵玉伦说。

往年一到年末,不少银行受揽储、年度考核等因素影响,推出一些高息的理财产品吸引市民。然而今年却不同于以往,央行连续降息政策,对理财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存款收益缩水了,理财产品收益大不如前。尽管依然在下降,但笔者发现,临近年末,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水平波幅开始减缓,并有渐趋平稳的趋向,趁此机会市民可根据自身资金及风险要求进行合理配置。

yuanzh160150.jpg 

年末出现了不少理财产品。

年底出现高收益理财产品

“我一直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前几个月很多银行5万元起点,一个月投资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一直徘徊在4.5%以下,所以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积极性不高,经常出现资金闲置的情况。”家住市雪松大道一小区的李孟告诉笔者,前几天,她收到多家银行理财师的短信,欣喜地发现临近年末一些理财产品收益率攀升到了5%以上,她赶紧预约了几款。

李孟表示,现在自己身边的很多朋友因嫌银行的利率低,都拿钱投资股票、P2P等高收益的投资产品。但是她觉得那些产品风险太高,不如趁现在有高利息的理财产品推出,多买几款。

买理财产品要眼明手快

“高收益理财产品为何年底出现的最多呢?”李孟说。

对此,一银行的理财工作人员刘亚称,岁末各大银行吸收存款的压力较大,银行目前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锁定存款,为年底的考核做足准备,所以年末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有望达到高点。但值得提醒的是,很多情况下,由于这段时间理财产品的关注度过多,往往会出现高利息理财产品刚推出没多长时间就已经售完的情况。因此,此时购买理财产品,要拼眼力、比速度。

“尤其是对于正处于观望阶段,寻找更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近期购买的速度一定要快。”刘亚说。

市民李树才告诉笔者,他前几天到一银行,打算购买一款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而当时该产品离发售截止日期还有几天,所以他没急着认购,打算和其他银行的理财产品对比一下,寻找更高收益。而几天后,当他再次咨询该银行的理财师时,却被告知这一款理财产品已经卖完了。

“临近年底,理财收益虽高,但有投资需求的客户也不少,投资者需要及时关注理财产品市场动态。如果遇到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可以及时购买。”刘亚告诉笔者,从去年的理财行情来看,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就算收益高的了,要抓住机会及时购买。

年末购买理财产品应注意

大家在关注年末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同时,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由于年底开销较大,而银行理财流动性又太差,一旦把所有资金都投入其中,碰到意外支出是取不出来的。因此要预留出生活零用及意外支出资金,这部分钱可以放在互联网宝宝等流动性较高的产品中。

    部分银行年末资金紧张,可能会发售高收益产品吸引资金,一些银行在春节前夕可能会发售“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略高于日常理财产品。因为赎回费在购买时不需扣除,所以很多人容易忽略这项费用。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市民在购买前一定要看清产品的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