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陈星: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上新台阶

2016-03-05 09: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星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开拓创新 提升水平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上新台阶本报讯 (记者 滑清泉)3月3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5年全市金融工作,安排今

陈星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开拓创新 提升水平

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 滑清泉)33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5年全市金融工作,安排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开拓创新、加强领导,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上新台阶,为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昕主持会议。

陈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信贷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金融改革和金融体系建设稳步推进,资本市场融资取得新的进展,保险业保障功能持续强化,地方金融实力得到提升,金融环境保持整体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应看到,当前我市现代金融体系落后、信贷规模较小、资本市场融资能力较弱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总结成绩,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推动全市金融业健康发展。

陈星强调,要开拓创新,促进全市金融业加快发展。今年,全市金融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年新增贷款155亿元,力争余额存贷比接近55%;再引进2~3家金融机构,村镇银行实现县域全覆盖;推动驻马店农商行、遂平农商行、汝南农商行挂牌开业,上蔡、平舆、泌阳县联社达到组建标准并申请筹建;资本市场融资达到55亿元,主板上市及“新三板”挂牌企业新增6家以上;保险融资实现新突破;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实现上述目标,要不断完善金融体系,壮大金融机构,加快金融业发展,使金融成为经济发展一支极具活力的力量;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扩大银行信贷投放规模,利用好资本市场、期货市场,做好债券融资;要进一步提升金融对社会事业和民生的支撑能力,积极服务于扶贫开发、三农等工作,服务于中小企业发展;要提升保险业服务经济的能力,提升实体经济利用金融工具的能力,提升政府的融资能力;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陈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金融知识培训,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奖惩,推动我市金融业发展上新台阶。

张昕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宣读了市政府表彰决定,表彰了2015年度全市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各县区向市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人行驻马店中心支行、驻马店银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