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保险之窗 保险人物

楼继伟:个税改革方案已制定 需报国务院批准

2016-03-21 15:38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原标题:楼继伟:个税改革方案已制定 需报国务院批准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上表示,将推动实施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

原标题:楼继伟:个税改革方案已制定 需报国务院批准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上表示,将推动实施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

  谈到个人所得税,楼继伟重申,目前中国实行的累进税制极不合理,世界上只有很少国家还实行分类计征的个人所得税。中国已经制定了从分类征收转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会考虑必要的基本扣除、抚养扣除、赡养扣除、生计扣除等。方案需报国务院批准,并以此为基础制定相关法律议案,同时还要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立法,这些程序必须一步步完成。

  对于今年5月1日全面推开的营改增改革试点,楼继伟解释了改革后为何仍叫“试点”。他指出,原来增值税和营业税并存造成一定扭曲,包括企业行为和财务方面的扭曲,因此改革中采取了不少过渡措施,全面推开后是一种全面的试点。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制定增值税法案,然后交全国人大正式批准,即按照税收法定的原则废止营业税。

  针对穆迪近日下调中国评级,楼继伟回应称,当前已注意到了评级的调整,但是,市场上并没有因此使得和中国主权债有关的指标发生变化,比如离岸人民币汇率不跌反升,国际上也没有资金做空中国。

  “我们并不是特别care它那个评级。希腊出这么大问题的时候,它的评级当时高于中国。”楼继伟说。

  提出该问题的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还询问了是否打算跟三家评级机构多做工作,“让他们对中国的主权评级有比较正面的一些看法,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担忧?”

  对此,楼继伟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表达了中国的政策,特别提到了中央财政将安排1000亿元人民币支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去的过程也是改革过程,解决改革的过程中人员安置方面的问题。

  “在穆迪评级的时候还没有这些信息,他们有一些担心,我们也理解。所以,不必一个一个拜他们的码头,这些情况已经摆在那里了,市场的反应、中国政府的承诺和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将说明我们的信心和我们实现信心的能力。”楼继伟说。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人民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