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演唱会后垃圾遍地 全是观众的错?

2016-03-28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演唱会后垃圾遍地 全是观众的错? □王军荣 据《钱江晚报》报道,近日,韩国偶像团体BIGBANG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办演唱会后,体育中心外的过道上垃圾遍地。承担保洁工作的

演唱会后垃圾遍地  全是观众的错?

 

□王军荣

 

据《钱江晚报》报道,近日,韩国偶像团体BIGBANG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办演唱会后,体育中心外的过道上垃圾遍地。承担保洁工作的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估计遗留的垃圾总量有10吨。对此,很多网友指责粉丝素质太差。但也有粉丝“喊冤”,他们表示很多垃圾都是商贩留下的。

像演唱会、大型体育赛事之类的群众性活动,在举行的过程中产生垃圾是难免的,产生垃圾一方面在于观众的素质,另一方面在于活动组织者的能力。以这次演唱会为例,10吨垃圾的“板子”都打到粉丝身上,恐怕是不公平的。

首先,活动组织者对于商贩乱扔垃圾的情况可能估计不足。体育中心每次举行大型活动,都会有很多小商贩来摆摊做生意。对于这些人应事先进行有序管理,统一规划区域,统一回收垃圾。

另外,组织者与其在活动结束后埋怨观众素质太差,不如引导观众自觉带走垃圾。

据报道,在去年1231日举行的“欢乐海口真情广电”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暨春光第五届海南广电观众节跨年演唱会上,共有5万多名观众在现场或周边大屏幕前观看演出。主办方和环卫部门在演唱会现场发放了5000多个环保袋。演出结束后,观众们都自觉将纸巾、饮料盒、荧光棒等垃圾带走。

总之,要解决演唱会后的垃圾遗留问题,组织者和管理方其实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