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看房日记

说说房产中介的那些烦心事

2016-04-21 10: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事件一:赚差价 通过房产中介公司买房,王先生交了38万元房款,实际上,卖房者只收到36万元,另外2万元进了房产中介的腰包。房产中介从中赚取了差价。 市民王先生想在市中心买一套房子

 关注二手房系列报道之二

说说房产中介的那些烦心事

□胡江涛  /

yuanzh160494.jpg 

一名市民观看售楼信息。

事件一:赚差价

通过房产中介公司买房,王先生交了38万元房款,实际上,卖房者只收到36万元,另外2万元进了房产中介的腰包。房产中介从中赚取了差价。

市民王先生想在市中心买一套房子,听说市区一家房产中介房源丰富,便联系上了这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

该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王先生介绍了一套2居室,售价为39.3万元。

王先生回忆,当时,房产中介约上买卖双方面谈。可在房产中介公司,王先生并没有见到房东。一个自称是房东亲戚的人说,房东长期在北京,委托他来谈价格。

经过两轮沟通,王先生接受了38万元这个价格。在房产中介的见证下,买卖双方签定了协议。王先生分两次将购房款支付给卖方。

双方办理完手续后,王先生顺利住进了新买的房子里。

今年春节,王先生和朋友一块吃饭。聊天过程中,一朋友得知王先生的居住地点后,告诉王先生,去年,他曾经卖了一套房子,价格为36万元。这套房子恰好在王先生居住的小区。通过继续交流,王先生意外得知,他现在居住的房子就是朋友卖的房子。

王先生这才知道,房产中介赚差价了。

点评:《城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规定》明确规定: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在房地产中介活动中不得索取、收受委托合同以外的酬金或其他财物,或者利用工作之便,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违反规定的,将被收回资格证书或者公告资格证书作废,并可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事件二:放款慢

提起在房产中介公司卖房的事情,市民胡先生就气不打一处来,感觉委屈极了。

胡先生在飞龙小区有一套房子,打算卖掉,便将房源信息告诉了市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

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先后给其打了4个电话,说有人想看房。正在上班的胡先生从单位匆匆赶到小区,打开房门,让客户看房。

几次被要求看房后,胡先生嫌麻烦,就把钥匙给了房产中介。

1个月后,房产中介再次联系上王先生,说有人看中了他的房子,让胡先生第二天下午到房产中介签合同。

在房产中介公司,双方约定,买房者委托中介从银行按揭贷款,购买胡先生的房子。胡先生同意,并签订了合同。

接下来,胡先生多次与买房者以及房产中介沟通,咨询按揭贷款何时能下来。房产中介和买房者均表示,所有手续已履行完毕,银行也已经审批了,就等待银行放款了。

然而,2个多月过去了,胡先生依然没有等到银行放款的消息。

无奈之下,胡先生只得向房产中介表示,他不愿意再卖这个房子了。房产中介倒是同意了,可买房者却不愿意了。买房者称,他没有违反协议,是银行放款速度慢造成的。

点评:银行整体资金面都处在偏紧状态,融资成本和渠道的转型压力正逐渐加大。放贷紧张的情况在短期内不易打破。

重拳:风云再起

近日,住建部有关人士表示,2016年内要对房屋中介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查处和整理,规模与力度将是前所未有的。

而现在,住建部本次工作范围基本划定,包含房产中介所经手的一切环节,重点包含中介房源、网签制度以及中介的资质审核。

整顿内容:规范房源发布,重点查处虚假房源、隐瞒房屋抵押状况、查封状况,对房源信息的准确性进行规范,要求提供准确、全面、真实、及时的房源信息,确保房地产交易秩序的稳定、健康。

点评:假房源都是一些很便宜的房源,目的就是通过假信息让购买者和中介进行联系,当客户与中介进行联系之后,中介会告知房源已经销售,从而中介再向客户介绍其他楼盘。

整顿内容:对中介机构的资金和资质进行统筹规范管理。在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备案管理后,房地产中介机构才能获得网签、房源核验等相关权限。

点评:我市的房产中介洗牌已经开始。中介公司唯有顺应行业发展潮流,做出特色,并通过优质服务赢取客户信任,才是制胜之道。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