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看房日记

驿城房产投资者的“财富经历”

2016-05-05 09: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投资房地产,然后适机销售,一些房地产投资者赚了个盆满钵满。 国家调控楼市,限购、限贷,打响了一场针对房产投资者的“战争”。 投资者们发现,投资风险越来越高,盈余空间逐渐缩小。不少投

 关注二手房系列报道之四

驿城房产投资者的“财富经历”

□胡江涛  /

投资房地产,然后适机销售,一些房地产投资者赚了个盆满钵满。

国家调控楼市,限购、限贷,打响了一场针对房产投资者的“战争”。

投资者们发现,投资风险越来越高,盈余空间逐渐缩小。不少投资者开始逃离市场。

“关注二手房”系列报道本期讲述几名投资者的故事,希望能以小见大,管中窥豹,呈现房产投资的潮起潮落。

 yuanzh160521.jpg

不少人想靠炒房赚钱。

投资房产赚了钱

2001年,胡先生大学毕业后,在市区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结婚后,他和妻子在市区租房住。看到房价不停上涨,胡先生决定买套房。

胡先生的父母给了他3万元,夫妻俩又凑了些钱,在市区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

2005年,收入提高了。胡先生把以前的房子卖掉后,又在市区北部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

2006年,胡先生用卖掉第一套房子剩余的钱,重新购买了一套房子,开始步入“投资者”的行列。

虽然是第二套房子,但是由于贷款政策宽松,胡先生依然顺利办理了按揭贷款手续。

1年后,胡先生卖掉第二套房子,净赚3万多元钱。之后,胡先生又采取按揭贷款的形式,先后在市区购买了2套房子,之后都顺利卖出。几年下来,靠炒房,胡先生赚了一套房子的钱。

胡先生说,要不是弟弟在外地做生意需要用钱,他会一直投资房产。他S说,幸亏当初选择了贷款买房,要不然手中积蓄不会像现在这么多。

加入中介炒房

市民杨女士在我市一家经济效益不错的企业工作,丈夫在市区经营酒水类生意,两人的收入都比较高。

随着两人的积蓄越来越多,他们感觉,居住的两室一厅有点儿小。2005年,杨女士在飞龙小区买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毛坯房的价格为1500/平方米。按照当时的政策,他们可以贷款7成,利息还可以打折。

由于手中已经存了一部分钱,杨女士和丈夫不想背负太多银行贷款,只贷了一半房款。2006年,房价开始上涨。杨女士又贷款7成,买了第3套房用于投资。2007年,第3套房子通过房产中介成功卖出,杨女士净赚6万元钱。

丈夫经营的酒水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杨女士觉得做房产投资收入高,便劝丈夫舍弃酒水生意,转做房产投资。

200710月,杨女士的丈夫来到市区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成为一名房产经纪人。很快,他就尝到了做中介的“甜头”。

一天,有人来到房产中介公司,把位于市实验小学附近一套房子的信息留在了那。当天中午,丈夫和杨女士商议后,与对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

办理完房屋过户手续后,不到3个月的时间,这套房子就被一名上蔡县的客户以45万元的价格买走了。

除去给房产中介交纳的中介费和其他费用外,杨女士夫妻俩的腰包里增添了4万多元。

2008年,房地产市场进入低谷,杨女士劝丈夫退出炒房市场。

现在,杨女士和丈夫开始涉足幼儿教育行业。

谈起曾经的炒房经历,杨女士说,炒房让他们赚了不少钱,从事教育行业的先期费用,就是炒房挣的钱。

炒房没能赚到钱

市民王先生在市中心有一套房子。2009年,王先生发现周围很多朋友都在炒房。“某某炒房,一夜之间成富翁”、“某某炒房,净赚几十万元”之类的话经常从朋友口中说出。王先生蠢蠢欲动,希望自己也能靠炒房捞一笔。

下定决心后,王先生将家中的大部分存款拿出来,又从银行贷了款,花近60万元在市区北区买了一套大面积房子。在买房后的1年多时间里,不少人问过王先生房屋的出售价格。

那时,王先生认为房价还会上涨,对前来问价的购房者态度比较强硬,坚决一口价:68万元。

事情并没有按王先生预想的发展。国家陆续出台了严厉的房产调控政策,给王先生电话买房的人越来越少。怎样把房子卖出去,成为王先生的一个心病。

后来,在房价问题上,王先生松口了,将房价降到了65万元,但依然没有人愿意买。王先生又将房价降了5万元。最终,那套房子以59万元的价格成交。

王先生算了一笔账:如果把这近60万元存在银行里,一年就有不少利息,房子卖掉了,他等于没赚钱。

但是,王先生不后悔。他说,他终于把这个“烫手的山芋”处理了。

王先生提醒想投资房产的人,如今房地产市场不太“红火”,千万不要不顾一切地炒房。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