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保险之窗 保险人物

潘建华:发挥保险功能 助力地方经济

2016-05-23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发挥保险功能 助力地方经济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 潘建华 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潘建华。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等重要功能,是市场经济条件下

发挥保险功能 助力地方经济

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 潘建华

guols1605406.jpg 

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潘建华。

保险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等重要功能,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现代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认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社会和谐的“稳定器”。充分发挥保险在风险管理、精算技术、资产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让保险在经济补偿和社会治理中有效管理风险、分散风险、转移风险、补偿风险,有助于推进经济和社会事业改革创新,既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丰富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加强改革顶层设计的重要内容,也是在社会事业改革创新中的有益尝试。为有效强化保险经济补偿、社会管理职能,下面我谈几点看法:

第一,要促进农业保险健康规范发展。农业保险是支农惠农的重要市场化手段,发展农业保险有利于发挥保险业的风险管理优势,补偿自然灾害给农业带来的损失,切实保障农民利益,保障农业稳定生产。建议政府协商财政等有关部门完善补贴机制,健全补贴架构,完善农业保险制度设计,促进农业保险更好发展。

第二,要鼓励健康保险快速发展。完善医疗保障和医疗服务,健全全民医保体系,是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建议政府推动健全完善健康保险相关税收政策,支持保险机构经办新农合等医保服务。健全大病保险制度,扩大大病保险试点范围。

第三,要大力发展各类财产、信用保险,为社会经济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大保险企业创新模式,在合理管控风险的前提下,为企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大力开展各类企业财产保险,加快发展小微企业信用保险和贷款保证保险,增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为社会经济保驾护航。

第四,要重视发展各类责任保险。责任保险作为一种分散风险、补偿风险的有效机制,是对社会风险有效管理的重要途径。发展相应领域的责任保险,有助于确保相应事故中受害方能够得到有效的经济赔偿,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大力发展包括高危行业责任保险、公众责任保险、旅行社责任保险等,帮助政府化解可能出现的经济社会矛盾,减轻政府社会管理压力。

第五,要提升保险意识,车险尽量做到保足保全。目前,我国车险行业产品体系实际上可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两大块。在保险性质上,交强险是国家政策性保险,带有强制性,要求车主必须投保,而商业车险则是车主自愿投保的。交强险是赔付别人的损失,而非赔付自己一方的损失。商业车险,则是对交强险的补充,是赔付别人的损失。车主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多个险种的组合,尽量做到保足保全、足额投保,为爱车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

2015年,我市保险行业年保费收入58.16亿元,累计为全市近800万人口提供超过万亿元的风险保障,保险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日益彰显。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以“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为共同愿景,秉承“风雨同行、至爱至诚”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履行优秀企业公民责任,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幸福提供了强大的保险保障。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在主营业务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承保领域不断拓宽,涉及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稳定器”的功能不断得到加强。公司服务网点覆盖全市县区,目前可以提供的风险保障范围涵盖了所有有价值的财产以及短期的人身意外、健康保险等。多样化的营销渠道,形成了强有力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可以与任何客户实现“点对点”快速对接,足以支撑全市范围的“通保通赔”与“异地出险、就地理赔”等保险服务,开通36524小时全国服务专线95518www.epicc.com.cn官网直销平台、4001234567电话销售专线,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投保咨询、理赔查询等高品质保险服务,打造“人保之友”客户俱乐部,为客户提供车务和生活相关增值服务。

行稳致远,有容乃大。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始终保持行业引领,传承创新,与时俱进,切实发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社会和谐的“稳定器”作用,为实现富民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