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梁东汉13年向临海羊岩茶场输送万名采茶工

2016-05-30 07:46 来源:驻马店网 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讯员 宋超喜新蔡县韩集镇梁庙村委老梁庄村的青年农民梁东汉,自2003年春茶采摘时节,他首次为浙江省台州市临海羊岩茶场输送采茶工216人之后,每年春季,他都要为羊岩茶场

通讯员 宋超喜

新蔡县韩集镇梁庙村委老梁庄村的青年农民梁东汉,自2003年春茶采摘时节,他首次为浙江省台州市临海羊岩茶场输送采茶工216人之后,每年春季,他都要为羊岩茶场招聘采茶工。13年来,凭借忠厚能干与良好口碑,他已为茶场输送采茶工万余名。

为表彰他对茶场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201512月,他被羊岩茶场任命为副场长,作为外来务工者的优秀代表,他出席了临海市工会第15次代表大会,并被评为台州市优秀外来务工人员。

今年40岁的梁东汉,自1998年以来先后在北京、浙江等地务工。2003年春季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临海市彩灯厂务工的他获悉了临海羊岩茶场招聘采茶工的消息。想到家乡的春季是农闲时节,不少农村妇女闲在家里没活干,他决定返乡动员她们到茶场采茶挣钱贴补家用。

返乡招工前,梁东汉先实地查看了羊岩茶场,看到茶场规模大、发展好后,他心里对招工有了底气。回到家后,他骑着摩托车进村入户到韩集、孙召、龙口、涧头、化庄等乡镇宣传招工。起初不少人对到南方采茶持怀疑态度,认为春茶采摘时间短,能挣到钱吗?梁东汉掰着手指头,耐心地给姐妹们算经济账。在半信半疑中,在他的带领下,216名农家女跟随他踏上了采茶路。

40多天的采茶时间很快过去了,发工钱时,来自家乡的采茶工人平均挣工钱2200多元。数着手中的钞票,她们脸上乐开了花。

跟着梁东汉采茶挣到了钱,紧接着第二年、第三年……跟他一起采茶的乡亲们越来越多。在山青水秀、茶香弥漫的羊岩茶场,来自家乡的采茶工纷纷施展自己采茶的看家本领,争分夺秒采茶,活儿干得可起劲了。

梁东汉所在的羊岩茶场是农业部认定的“中国美丽田园”、茶叶质检中心无公害放心茶基地、浙江省示范性茶场,种植面积达15000亩,仅今年整个茶场的茶叶产量就达400吨。

羊岩茶场创建以来,始终坚持创业创新,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之路。茶场在全国绿茶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0HACCP双体系认证。茶场除了羊岩勾青、蟠毫、岩笋、高绿这四大品种外,还有高端品种鹅黄。生产的“羊岩山”牌羊岩勾青多次荣获国际、全国金奖,其“羊岩山”牌商标被省工商局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作为浙东地区单体面积最大的茶园,每年的采茶季节,羊岩茶场采茶工的需求更大。为持续扎实地做好采茶工的招聘工作,梁东汉不断变着法子招采茶工。他一方面积极与茶场领导争取,不断提高采茶工工资,一方面在茶场为工人们提供更好的餐饮、住宿条件,做到待遇留人、情感留人。

来自家乡的采茶工喜欢面条、馒头、面稀饭等面食,梁东汉特意从家乡找了厨师变着花样做好面食,切实把伙食改善好。为了让采茶工挣到钱、多挣钱,梁东汉注重对采茶工进行采茶技术培训,使更多的采茶工成为熟练的采茶工。每年还在采茶工之间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评选采茶能手。

家住新蔡县孙召镇大吴庄的李效英已连续6年在羊岩茶场采茶。今年采茶40多天,她挣到了5500多元工钱。“跟着东汉采茶,有大巴车免费接到茶场、安全送回家,茶场的伙食好、住得干净卫生,更主要的是年年都能挣到钱。”问起为何连续6年去羊岩茶场采茶,快人快语的李效英爽朗回答。

近几年,梁东汉的名气越来越大,不少茶场慕名找到他,委托他招聘采茶工,都被梁东汉婉言谢绝了。

经过多年打拼,梁东汉创业有成。他富而思源,不忘回报家乡,多次为家乡奉献爱心。今年春节期间,他为家乡韩集镇梁庙小学的师生送来了价值4万余元的学生服及教师职业装。

谈起梁东汉,临海羊岩茶场场长、羊岩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赞誉有加:“十几年来,梁东汉为茶场输送采茶工万余名,把临海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羊岩茶场看成自己的家,他对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融入了感情。羊岩茶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全省、全国已经颇具名气。企业的发展壮大无不凝聚着他的心血与汗水。我们任命梁东汉为羊岩茶场副场长,是对他的认可与褒奖。”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