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培训认证

助梦蓝天 爱心启航

——“红领巾万里行”2016青少年助梦蓝天(嵖岈山)公益夏令营活动掠影

2016-06-13 07: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代廷伟 文/图“夏令营开展的活动太精彩了,我们不仅玩得很开心,还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尤其是王延风爷爷渊博的知识、风趣幽默的话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美

 

 

代廷伟 /

“夏令营开展的活动太精彩了,我们不仅玩得很开心,还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尤其是王延风爷爷渊博的知识、风趣幽默的话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612,刚刚参加过“红领巾万里行”——2016青少年助梦蓝天(嵖岈山)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小营员倪萌萌兴奋地说。69~11日,倪萌萌与来自全市各学校的90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相聚在美丽的嵖岈山,一起度过了为期三天的快乐之旅。

由“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和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全国少年儿童冬夏令营活动管理中心、少先队小干部杂志社、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少工委、遂平县友利实业有限公司嵖岈山温泉小镇、河南嵖岈山旅游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共青团遂平县委协办的“红领巾万里行”——2016青少年助梦蓝天(嵖岈山)公益夏令营活动69~11日在嵖岈山温泉小镇举办。

“红领巾万里行”——2016青少年助梦蓝天(嵖岈山)公益夏令营活动旨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农民工随迁子女走出校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激励他们成长、成才。让孩子们懂得感恩社会、珍惜生活,激发孩子们心中的中国梦,成为他们努力学习、创造美好未来的直接动力。

“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副主席、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继新,“青年之声”少年儿童校外活动服务联盟副秘书长、全国少年儿童冬夏令营活动管理中心主任罗旭滨,中国少年队事业发展中心顾问、北京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王延风,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刘楠,遂平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欣宇,遂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慧勇,遂平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林一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赵继新叮嘱夏令营小营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自己的志向,胸怀自己的梦想;在活动中多看、多学、多交流、多思考,在活动中学习做人,学会交往和相处;在心中牢固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学习动手、动脑的本领,学会创造,努力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人的事情帮着做、公益的事情争着做,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小标兵。他希望大家回去后把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中的点滴收获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做到心有榜样,一起奋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做好准备。最后他呼吁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关注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农民工随迁子女健康成长,共同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让全社会都能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让更多的孩子共享祖国改革开放伟大成果。

孩子们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参观了嵖岈山地质博物馆、西游记砖雕博物馆、嵖岈山温泉小镇水土保持科普馆及示范园(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薰衣草文化园和四季花卉园;举办温泉科普讲座、少先队小干部培训;开展嵖岈山天磨湖景区体验活动和嵖岈山温泉小镇采摘基地实践活动,并向每个营员各赠送全年《少先队小干部》杂志一套。

据了解,作为此次夏令营主办单位之一的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做公益活动。蓝天集团及蓝天置业秉承“实业报国,造福社会”的理念,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金秋助学、春蕾计划、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

wub160696.jpg 

开营仪式。

wub1606105.jpg 

少先队礼仪培训。

wub1606101.jpg 

与“孙悟空”现场互动。

wub160694.jpg 

一名小学生向妈妈展示自己的“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wub160698.jpg 

开心玩耍。

wub160695.jpg 

为夏令营期间过生日的营员送上大蛋糕。

wub1606100.jpg 

参观嵖岈山地质博物馆。

wub1606103.jpg 

畅游温泉小镇。

wub160697.jpg 

嵖岈山天磨湖畔,小营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

wub1606104.jpg 

留下美好瞬间。

wub160696.jpg 

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

wub160699.jpg 

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