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周边游

在雨雾中的云台山

2016-06-21 11:1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清晨醒来,从窗口望去,天空就像灰幕一般悬在头顶上,一付山雨欲来的样子。天越来越阴沉,阴霾会催生压抑和恐惧,无数沉淀了的记忆,瞬间被摧毁得七零八落。沉默的我

        清晨醒来,从窗口望去,天空就像灰幕一般悬在头顶上,一付山雨欲来的样子。天越来越阴沉,阴霾会催生压抑和恐惧,无数沉淀了的记忆,瞬间被摧毁得七零八落。沉默的我,站在零乱的风里,想在初冬的风里得到心灵的抚慰。可风知道,除了阳光和温暖,风,此时无能为力。
       情绪的起伏,用不着指引和点化。难受忧伤难免会有泛滥的时刻,可总有着微笑的人始终相伴而行。没有过多的期望,不要作过分的深究,一个微笑,一个回眸,足够了,彼此共同保存了丰盛的记忆。
        飘零的思绪又一次带我飞向了雨雾之中的云台山。云台山有红石峡、泉瀑峡、潭瀑峡、茱萸峰、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叠彩洞、猕猴谷、青龙峡、峰林峡等11大景点。其中红石峡是云台山景区的一张最亮丽的名片。无奈当时蒙蒙细雨,只能雨中看仙境了:记得导游说雨中的红石峡更红,山峦之间云雾缭绕、烟雨蒙蒙别有一番意境。

      


以下图片是云台山之红石峡景点
       天公真是作“美”,那天烟雨蒙蒙,沐浴了云台山的峰,激活了云台山的水,肥了云台山的绿,生了云台山的云。只可惜时光匆匆,我们只下车参观主要的4个景点,其中一个就是有“自然山水精品廊”美誉的红石峡。顺着半山腰凿出的路,漫步峡中。壁立千仞,路在其间,两岸青山相对出,一片碧流天上来。置身于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分明又超脱于世事繁杂之外。雨水淋身,溪水入心,掬一捧湿漉漉的绿色,一饮而尽。写不出诗来,却觉得诗兴盎然,做不出画来,却自是丹青妙笔。同行的好友不停的抢着照像,因为可以入画、入像的景点太多,所以走两步停一停,而且惊叹声不绝于耳。



穿越时光的隧道





        云台山因山称奇。云台山的山,绝不仅仅是绵延的山脊,而在这山体之上,平地惊雷,耸立起一座座形态各异的山峰,奇峰罗列,直耸云霄,形态各异,不一而足,有峰就有谷,就有涧,红石峡、猕猴谷……景点散落,每处别有洞天。涧内百草丰茂,水流淡淡,谷幽深而峰奇崛,一路走来,一路文章。








     云台山因绿冠幽,放眼望去,峰峦叠翠,满目葱茏、百草丰茂营造出天地大美。






 

 





 
   云台山因水叫绝。峰为眉峰聚,水作眼波横。有水就有灵气。北方的山,有水就已经让人称奇,而这里的水,却流出了这么的故事。云台山高处有溪流,汇聚成湖,湖水下溢,顺势而流,或峰回湍急,或跌宕成瀑,或静水细流,水依山势,山借水色,湖光山色,相应成趣。三步一泉、五步一瀑、步移景换,山水交融,奏出一曲,气势恢宏、而又波澜起伏的和谐乐章。







      


       云台山因云而神。云台山名字一个云字如此传神,云腾山浮、云山雾罩,云台山的云飘缈虚无,或如裙带,系于山腰间;或如薄纱,让山峰半遮面。几分姿色,诸多神秘,让人浮想联翩。




        看过了太多的历史文化名山,那里面太多的文化、太多厚重的历史,让人感慨万千,不能释怀。而这里的山,是不需要历史的,但是景色,就足以让人折服,在这里,忽然一下子放下了尘世,忘记了历史,也不用去想未来,“躲进云台成一统,管他春夏与秋冬”,内心从没有过的淡定。


       回过头来,山雾缭绕。想起一句诗:忽闻海上有仙山, 山在虚无缥缈间。虽然不是在海上,但是再贴切不过了。



 












       穿越回到现在:对于半截生活在自己内心世界的我来说,生活得有点禅意,不会在乎别人的看法,活得自我。得到赞赏会喜悦,受到嘲笑依然自我。善于宽解自己的我,也不会过于苛求他人。个人的喜悦与悲伤,得意与失意,愤怒或仇视,都将是短暂的。心地善良的我,都不会相信相伴的日子都会终结,至少希望保持或维持,在体验了人生的苦乐之后,依然相信,除了徒叹无奈之外,再无法找回当初的感觉。
       愈发淡泊的路,愈需要一定的坚持支持着行走,即使将来步履蹒跚或老态龙钟,还得坚持。
       10年、20年、30年之后的我,已然不是最初的模样,岁月沉淀了琐碎的感受,也会学会心安理得的分享起来。没有了措手不及的惊慌,没有了大起大落的跌宕,岁月神偷,摄取了所有的温情,面对一切,也失去了回应的能力。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大河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