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看房日记

好房子有前景 理性购买股票

2016-06-22 08: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6月18日下午,在市会展中心,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解析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及中小企业发展趋势,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那么,目前国内经济形势如何?中小企业如何发展、投资方向在哪儿?郎咸平给出了他的见解。

  

好房子有前景  理性购买股票

——郎咸平解析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及中小企业发展趋势

□晚报记者   班永威   /

618下午,在市会展中心,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解析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及中小企业发展趋势,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那么,目前国内经济形势如何?中小企业如何发展、投资方向在哪儿?郎咸平给出了他的见解。

DSC053071.jpg 

郎咸平在市会展中心演讲。

制造业   对于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目前,中国的制造业等行业面临危机,而这将导致经济全面崩盘。”郎咸平刚一上台演讲,就表现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悲观。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郎咸平用图表的方式列出了我国与德国、美国制造业的差距,表示中国的经济病兆缘于制造业。

郎咸平认为,要想拯救中国制造业,必须从基础做起,要想发展“中国制造2025”,必须帮助我们的中小企业先走出困境。在这方面,我们可以向德国和美国学习,看看他们是如何打响拯救制造业这场战役的。

德国的中小企业占到所有企业的99%,为德国70%以上的人口提供了就业机会,这一点和我们很相似。你知道德国的中小企业有多么厉害吗?全世界2000多家资质最好的中小企业,德国占了47%

经历了金融危机后,德国政府为拯救其制造业,帮助企业渡过金融危机,提供了72 亿欧元的贷款,其中94%都给了中小企业,帮助81%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德国政府将营业税的起征点从过去的25万欧元,增加到50万欧元。此举大大减轻了中小企业的纳税负担,并且德国政府还提议修改了折旧法,替企业节省了十几亿欧元。

在人工成本的方面,德国政府出资给予临时工60%的补贴,请注意!60%是直接薪水的补贴。另一方面,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员工的社保占了人工成本的很大一部分,为了降低中小企业的人工成本,德国政府决定,工人的社保前六个月政府付一半,六个月后,政府全部埋单。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如果工人的收入下跌10%,可以直接申请德国政府的补贴。最后,德国政府深刻地认识到,新能源在发展制造业的整体计划中所占的重要位置,因此大力发展新能源。政府计划在2010~2020年投入2350亿欧元,用于新能源的研发,争取到205080%的能源产品均来自新能源。

美国和德国一样,也是通过政府的五板斧政策拯救制造业: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减税,为了减轻中小企业的税负,2010 年美国政府提出了一个重要的法案,给中小企业减免120亿美元的税收;鼓励大企业回归,鼓励大型制造业的回归;培训,为解决制造业人才缺口的问题,美国政府花了近7亿美元,培训了50万名熟练工人,其中87%都在培训之后找到了工作。

这一步,不但帮助美国大大降低了失业率,并且帮助制造业解决了人才缺失的问题;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德国政府一样,美国投入了500 亿美元从事新能源的开发,对新能源企业提供税收补贴,争取到203580%的能源产品均来自新能源。

郎咸平称,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为拯救制造业,德国和美国政府都采取了为企业提供贷款、减轻税负、大力发展新能源等一系列举措。

中小企业发展   必须打破重重枷锁

郎咸平认为,目前,国内中小企业发展是生存攸关的时候,要想把国内经济搞上去,必须从中小企业入手,而中小企业发展又与制造业息息相关。

德国、美国通过一系列措施拯救制造业,就目前发展情况来看,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事实证明,拯救中国制造业,我们必须从基础做起,必须全力帮助中小企业走出当前的困境,“中国制造2025”不能只停留在一句简单的口号,需要政府有关部门作出更多实质性的行动,才能实现制造业的繁荣,才能拯救危在旦夕的制造业。

“中国制造始终在产业链的低价值端徘徊,产业链整合困难重重,产业升级毫无建树;受到要素成本上升、营商环境恶化、低端产业转移东南亚、高端产业回流欧美四大危机围堵,中国制造丢了立身之本。”郎咸平说。

去年,国家在当前财政收支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国务院连续出台针对小微企业的结构性减税政策,又推出两项促进创新创业、直接有效推动结构调整的措施。这既是为了“利当前”,保持当前经济平稳增长,也是为了“惠长远”,推动我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中国的中小企业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它们的数量占到所有中国企业的99%,创造了中国60%GDP。同样,在创新方面,我国的中小企业仍是不容小觑的群体。我国有65%的专利、75%的发明创造和80% 的新产品来自中小企业。

发展中小企业,必须打破重重枷锁,郎咸平认为,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血淋淋的事实。如果重重枷锁不被打破,从企业层面看,必然会大大增加企业成本,严重阻碍中国制造业的长期发展。郎咸平认为,中小企业发展要打破审批枷锁、税费枷锁等,形成长效机制,给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郎咸平说,值得欣慰的是,政府已经开始高度重视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并出台了一系列实质性支持政策。他相信,如果政府能真正把这些政策和规划落到实处,如果中国的制造企业能克服自身短视目光,迎难而上,那么工业4.0 对我们来说就不是洪水猛兽,而是中国制造实现二次腾飞的最好契机。

经济萧条   娱乐行业火爆

郎咸平在演讲中提到,经济越萧条,娱乐行业越火爆。

娱乐业从经济衰退中获利似乎已经成了一个规律。据美国影业联合会统计,过去几十年美国曾遭遇7次经济不景气,其中五次电影票房反而有大幅上升。“9·11”事件之后,全球经济一片叫苦不迭,而娱乐业却一枝独秀。

当时美国的个人储蓄率下跌至63年来的最低点2.1%,娱乐支出却升到了一个占总支出8.4%的高百分比。2008年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海啸,各行业都显示出低迷的态势,但美国本土电影票房总收入达到了93.3亿美元,比前年增加5.4%,而海外票房总收入为171亿美元,也增长了近5%,两项数字均创下新高。

中国2009年的情况也是一样,《变形金刚2》在中国热播,电影院票价不但没降价,反而涨价。仍然有大量观众涌入电影院,早、午、晚和夜场,场场爆满。这些都说明,在经济危机的环境下,人们用娱乐来换取抚慰和满足,经济萧条,大家渴望心灵和精神方面的安慰,于是需求上升。供给呢?投资人投资特别谨慎,只投资好片子,导演和制片人为了吸引投资人的投资,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出好片子。因此就供给面来说,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孕育出经典的电影。

满足四个条件    房子一定看涨

中国楼价是否暴跌?面对大家关心的问题,郎咸平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未来好的房子一路看涨,自己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还是会投资楼市的。

郎咸平称,在服装市场,衣服价格从未出现过暴跌的局面,根据2015428日中国纺织网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生产了299亿件服装,国内服装消费量仅为90亿件,低价出口量为80多亿件,出现了120多亿件的过剩与库存,而近年来国内服装累计的库存更是达到了500亿件,甚至很有可能达到1000亿件,中国服装行业10年不生产,库存都无法完全消化。但是在此局面下,中国服装却从未出现价格暴跌。

消费者肯花钱买的衣服,被称之为“常态化衣服”,产品销售是不受库存影响的,也完全符合经济学规律,这个规律就是——价格下降,产品需求一定上升或者企业倒闭。去年,香奈儿降价20%,引发了需求暴涨的“香奈儿现象”。同理可推,在地产领域,常态化地产也和“香奈儿现象”一样,不受库存影响,房价下跌,需求肯定上涨或企业倒闭。

郎咸平指出,投资房地产也要懂得甄选,未来好的房子一路看涨。他建议,投资房地产要选四种产品:本地特色房、学区房、地铁房、刚需房,能满足这四个条件之一的房子一定看涨。

郎咸平称,“香奈儿现象”价格下降需求一定上涨、价格上涨需求一定下降的经济规律并不仅适用一线城市,可以说全国一二三四线乃至五线城市都适用此规律。

不要随意购买股票   看好优质股

“去年,中国老百姓经历了股市震荡,不少人没有赚到钱,于是便有人想投资国外的股市,在这里我要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郎咸平在演讲中对普通投资者给出了建议,2016年金融产品投资风险巨大,除了个别好股票,特别是蓝筹股外,尽量少参与炒股等金融产品投资。

郎咸平以美国的股市举例,过去100年平均的收益率是10.5%,过去20年是11.9%。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未来5年和7年可能不会有这么高的回报率了,应该在4%6%之间。 以新加坡为例,有媒体指出,新加坡的股市已经碰到技术性的衰退,也就是说中国大陆的经济下行压力大了之后,会影响到周边的所有国家。

而东南亚其他地区也差不多,所以东南亚国家的股市会受到美国与中国大陆双重影响,目前看起来不很乐观,尤其是美国股市,未来一年只涨5%,而中国股市什么情况都不知道,不确定性非常强。郎咸平提醒股民,今年不要随意购买股票,如果购买就买优质股。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