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看房日记

暑假刚开始 学区房就火了

2016-07-18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暑假刚开始 学区房就火了房产中介:卖比租更火□苏弼坤“现在的父母都是为了孩子择校而居。平时,学区房的出租和出售一直处于比较火的状态,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暑

 暑假刚开始   学区房就火了

房产中介:卖比租更火

□苏弼坤

“现在的父母都是为了孩子择校而居。平时,学区房的出租和出售一直处于比较火的状态,从最近一段时间来看,暑假之前学区房的销售就已经开始升温,目前这段时间对学区房来说属于‘成交热’阶段。”716日下午,位于市雪松大道中段的一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经纪人高华亮告诉笔者,暑假的到来预示着新学年的到来,驻马店的学区房市场也再次活跃起来,很多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到好的学校接受好的教育,早早就瞄准了学区房,不惜重金也要拿下。

好学区催生好房源

“家长最看重的就是房子的位置,只要是好学区的房子,大小无所谓,环境差点儿也没有关系。”高华亮说,从房源的地理位置来看,学区房是最受人关注的。从成交情况来看,每年暑假,学区房多多少少会再火上一把。

“多名买家同时看中一套学区房的现象很常见。”高华亮说,学区房的购买属于刚性需求,购房者买到学区房后很少转手,这导致了学区房的房源较为紧张,因此许多买不到现房的家长为了方便孩子上学,选择二手房市场。

暑期开始后,即将入小学或升初中的孩子家长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加入找房一族。高华亮说,他们公司这个月已经办理了多套学区房的购买业务,学区房比非学区房每平方米高300元很正常。

“就拿位于市乐山大道北段的凤凰城来说,2012年之前,凤凰城中层楼价每平方米在3000元左右,但是因为驻马店实验小学分校和驻马店第二中学北校区的开办,这个小区的房价已经升到4200元左右。”高华亮介绍,还有位于市骏马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市委家属院里年代较长的红砖楼,一室一厅的房源仍然在每平方米3500元左右,中乐国际公馆更是卖出最高每平方米6900元的价格,就是因为好的学区促使其成为需求市民眼中好的房源。

卖比租更火

高华亮介绍,学区房买卖一直热度不减,他们公司刚挂出的实验小学附近的房源,不到一个星期就售出了。买主原本住在市交通路西段,此次买房是为了在更好的学区落户,让孩子就读一个好的学校。

“房子卖出后,每天仍有不少市民咨询。”高华亮说,学区房根本不愁卖。虽然学区房价格比非学区房高,但仍比其他房源有优势,当然也有人把买学区房当作一种投资。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购买学区房成了争夺“名校”资源最直接的方法,这也直接导致学区房价格的升高。在学区房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经常有人说,“镶金边”的学区房连租赁价格都涨了。但和房产中介交流中笔者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买房上学的人确实比较多,但是对于学区房的租赁来说,并没有像外界流传的陪读家长抢租学区房的情况。”高华亮说,或许是因为入学政策的严格,靠租房来陪读的情况着实不多,所以学区房中卖的要比租的更火。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