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王红艳 教育战线上的追梦人

2016-07-22 07: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刘仁忠她,26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以校为家。她,艰苦创业、奋力拼搏, 3年内,使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小学成功转型为全县实力最强的优质小学。如今,她又把学生和学校带上

记者 刘仁忠

她,26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以校为家。

她,艰苦创业、奋力拼搏, 3年内,使一所名不见经传的小学成功转型为全县实力最强的优质小学。

如今,她又把学生和学校带上了省、市和国家级的展示舞台。

她叫王红艳,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一个在教育战线上追逐理想信念的追梦人。

王红艳1995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汝南县回民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现任汝南县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现在,王红艳虽为校长,但仍承担着小学语文和班主任工作。为了培优补差,不让每个孩子掉队,她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为他们补课。当大家问她后悔不后悔,她笑着说:“干教育是个良心活,党培养了咱多年,咱就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孩子和家长。”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学校的教师家属都说,你们的校长嫁给学校了。是啊,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她不仅业务精湛,还积极参与、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学习焦裕禄精神。她带领学校全体党员,去兰考学习缅怀焦裕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践行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真谛。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多年来,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王红艳都会准时出现在教学楼上,查看教师辅导情况,查看校园安全。虽然个老师有时也想发牢骚,可转身又会心服口服地说:“一想到校长每天都这样早来晚走,也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看到王红艳这样真抓实做、艰苦创业,学校班子成员也带头讲课、研课、评课,老师们从内心里感觉到高效课堂的重要性,慢慢在学校形成了重教风、抓学风的教学习惯。现在学校开展的各类比赛课,来不及评课,很多教师主动拿着本子找王校长反馈点评,让她指出自己课堂上的不足之处。

作为学校的领路人,王红艳大胆进行高效课堂的改革和创新,实行了“开门办教育”、“知行合一”等系列实践活动。为了推进这项活动的开展,她率先推出了特级教师“高效课堂展示课”,并于20122月成立了汝南县独一无二的“汝南县第三小学名师工作室”。 这是学校打造高效课堂的新举措,在我市尚属首例,这一创新举措,展示了她敢为人先,敢于走在课改前沿的决心和信心。对于参与其中的教师来说,更是坚定了这份决心,充满了展示课堂教学的信心,树立了打造高效课堂的恒心。她还在现有课程资源开设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了具有区域特征的资源,努力使国学成为该校的校本课程。

作为学校的决策者,王红艳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同时,不断学习,大胆创新,强力推进了课堂改革,使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使该校从创新走向了发展。王红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事业满怀热忱,对工作精益求精,心中始终装着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根本宗旨,弘扬了焦裕禄精神。作为一个少数民族干部,她有效协调处理回汉家长、学生矛盾26件。

如今,在王红艳的带领下,汝南县第三小学先后荣获“全国校园文明礼仪教育实验基地”、“全国尝试教育示范实验学校”、“全国国学教育实验基地”、“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全市学校艺术工作先进单位”、“市首届十佳教育特色学校”、“市文明学校”等称号。王红艳本人也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省名师、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优秀学校政研会工作者、全国读书教育活动指导奖市教育市优秀教师、市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原名师等称号。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