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南海禅寺2016首届阅藏禅修夏令营通启公告

2016-07-25 20:37 来源:南海禅寺 责任编辑:lk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定于2016年8月21日——8月27日(农历丙申年七月十九至二十五日) 为时七天的阅藏禅修夏令营,联合大众阅藏网、佛教义学研究会在清净、庄重的南海禅寺中举办

 

1.jpg

     定于2016821日——827日(农历丙申年七月十九至二十五日) 为时七天的阅藏禅修夏令营,联合大众阅藏网、佛教义学研究会在清净、庄重的南海禅寺中举办阅藏夏令营,诸佛欢喜,龙天拥护,是众佛子们的殊胜福报。仗佛加持力,阅藏僧俗的修持功德力,祈祷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夏令营参加者及其眷属业障消除、智慧增长、身心康泰、六时吉祥。

    此次夏令营七天封闭式阅诵藏经限定100人。

 

阅藏禅修夏令营具体安排

一、夏令营日期

     2016年821日——827日(农历丙申年七月十九至二十五日),81919:00之前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本人页面复印件)到南海禅寺息心苑报到。(望大家准时报到,过期不候)。


二、报名条件

具备佛教信仰,遵守寺院规矩,服从寺院管理。生活上能完全自理,能够按时参加夏令营,中途不得退出。具有高中以上文化学历。年龄在20岁至65岁之间,身体健康,没有精神疾病和传染病,夏令营期间禁止带有烟酒荤腥等类的食物。杜绝穿短裤、短裙等。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服从夏令营的相关纪律要求。

夏令营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提供食宿,交通费自理。营员也可随缘捐赠活动善款。


三、作息时间:参照文后附《阅藏夏令营通启安排》

四、报名方式

客堂电话:03968023633

門贤法师:15544407099

无染法师:15239655638

来佳居士:18520073459

微信群咨询:

2.jpg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汝南县南海大道南海禅寺

 

 

拟邀讲师:

元闻法师(大众阅藏网导师、佛教义学研究会理事)

妙法法师(江西佛学院、南海禅寺班首)

門贤法师(中国佛学院、南海禅寺副寺)

通旺法师(江西佛学院、南海禅寺班首)

无染法师(江西佛学院、南海禅寺班首)

周贵华(佛教义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

杨新宇(河北省佛学院教务主任、大众阅藏网主任)

 

附:夏令营课程表

3.jpg

南海禅寺简介

南海禅寺,位于中国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南海大道,东、南、西三方由汝水环绕,占地约600余亩。南海禅寺始建于东汉末年,兴于唐宋,经明清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享有“小南海”之称。明末清初时期,因战乱逐渐废弃,仅有部分建筑遗存。1992年台湾高僧——明乘长老在广大信众的支持下,募集巨额重修该寺。南海禅寺于200710月开光,20108月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称号。

南海禅寺号称“亚洲第一殿宇”,其中大雄宝殿占地6600平方米,是世界建筑规模最大的大雄宝殿。北门巍峨,人称“天下第一门”,十二座花岗岩牌坊,风格独特,巍巍壮观。各式精美雕刻与佛家故事息息相关,庙宇多多灵塔精美冲云霄,钟楼声声响佛门。石柱上的飞天雕刻,木梁上的壁画彩绘,无不精湛。南海禅寺规模之大,雕刻之精美,可谓中国古典与现代建筑艺术的博物馆,是亚洲最大的佛教圣地。

4.jpg

北山门

5.jpg

西山门

6.jpg

十二牌坊

7.jpg

钟鼓楼

8.jpg

息心苑

9.jpg

息心苑内景

10.jpg
南海禅寺被汝水环绕

11.jpg
大雄宝殿全景

12.jpg

 

南海禅寺全景

责任编辑:lk

(原标题:南海禅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