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市产业集聚区破解征地难题

2016-08-04 08: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鼎力配合 强力保障市产业集聚区破解征地难题本报讯 (记者 唐 翀 通讯员 杨惊雷)2015年市产业集聚区供围绕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建设,完成供地4600多亩。2016年围绕国家项目马

鼎力配合 强力保障

市产业集聚区破解征地难题

本报讯 (记者 通讯员 杨惊雷)2015年市产业集聚区供围绕市政府的重点项目建设,完成供地4600多亩。

2016年围绕国家项目马庄铁路物流园区建设、工业项目建设、公益事业建设、市政配套建设和园区失地群众生活安置建设,供地量将突破7000多亩。

这是市委、市政府“稳增长,保态势”,强劲推进驻马店经济发展的有力佐证。土地供地率在全市处于领先位置,违法用地控制在2%以内,新增违法用地全面得到控制,土地工作日趋规范。   

“市产业集聚区土地供应保障方面,市国土局一定要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加大对土地占补平衡指标的调控使用力度,坚决保障用地需求。各科室要实行首问负责制、跟踪服务制、限时办结制,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服务质量。要在人员力量上,给予支持和加强。”728,市国土资源局全体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一行数十人,不畏烈日酷暑,到市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为助推市产业集聚区经济发展破解难题,听情况、找问题、提思路、教方法、优服务、强保障。

驻马店经济发展的出路在工业,市产业集聚区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工业平台,是驻马店经济腾飞的“航空母舰”。如何把这艘“航空母舰”做得又大、又平、又稳、又快、又强,关键的部件是土地。征地难、报批难、指标难、供地难,是制约项目建设的第一大难题。

在破解土地的难题上,市产业集聚区把拆迁征地当成项目建设的瓶颈来突破。今年6月份,市产业集聚区举全区力量,成立5个拆迁指挥部,至目前,已拆除10个自然村庄,涉及拆迁群众1100多户,拆迁面积46万多平方米,为15多个工业项目建设清理了场地,随之均可陆续开工建设。

在京广铁路到京珠高速6.7公里之间,以南北走向的中原大道、驿城大道、蔡州路、前进大道为主线的410横的道路网格已基本建成。第三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于去年下半年建成运行。投资8000多万元的园区13条高、低压线路迁移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今年年底前可全部完工,盘活园区土地6000多亩。练江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挖湖挖河土方工程已接近扫尾;三人拦水坝建设、两岸绿化工程,正在招标。今年,含马庄铁路物流项目在内的12个省市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在100多亿元,征地、补偿、拆迁、建设等工作,在有序进行;年底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多亿元。

在市直各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市产业集聚区解决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后顾之忧,该区干部群众放开手脚大干快上,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今年以来,该区参与组织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活动5次,紧盯化工、医药、新型材料等主导产业进行招商;围绕增链、补链、强链,突出专业化招商。至目前,该区共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56亿元。正在洽谈的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72亿元。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