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天中名校

选择北大公学实验学校 成就你不一样的人生

2016-08-15 08: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您是否畅想过这样一种教育:将国际先进的教育思想、现代化的教育方法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相结合,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超学科国际化教育?或是避免传统的填鸭式知识灌输,代

您是否畅想过这样一种教育:将国际先进的教育思想、现代化的教育方法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相结合,提供具有中国特色的超学科国际化教育?

或是避免传统的填鸭式知识灌输,代之以语言、艺术、体育为特色的综合素质教育?

或是整合完备的养成教育过程、快乐的基础教育训练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标准,让学生在多元文化学习中塑造健全的人格,享受学习的快乐与成长的精彩?

对于我们的下一代,这样的教育已不再是天方夜谭,它近在咫尺——

“北大公学来了,北大公学来了,约吗?”“北大公学实验学校真来了吗?”“真的!”暑假期间,当上蔡县父老乡亲还在为自己的孩子选择就读哪所学校纠结的时候,北大公学实验学校犹如教育界杀出的一匹黑马,以高品位的办学条件、优质的办学质量空降上蔡。

 

北大公学来了!北大公学来了!约吗?

选择北大公学实验学校  成就你不一样的人生

 

北大公学.jpg

 

北大公学董事总经理李敬(左二)与北京大学前任校长周其凤(左三),王恩哥(左四)及常务副书记张彦合影.jpg

    北大公学董事、总经理李敬(左二)与北京大学前任校长周其凤院士(左三)、王恩哥院士(左四)及常务副书记张彦合影。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是北京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北大公学与上蔡县人民政府为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跨越性发展而共同创办的高端教育项目。北大公学教育集团是在北京大学前任校长周其凤、王恩哥等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成立的一家高起点、高品质、综合性的专业K-12教育机构。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是北大公学教育集团在上蔡县创办的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高品质、现代化、精品化、国际化、寄宿制学校。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校区鸟瞰图.jpg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鸟瞰图。

 

E260FA58@A8950D4D.jpg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游泳馆。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学生在进行足球训练.jpg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足球场。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在上蔡县建成、招生,已成为近期该县城乡居民街谈巷议的话题。“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教育资源、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管理团队优在哪里?有何教育特色?”带着这些人们关心的问题,笔者走进了该校。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坐落于闻名中外的秦相李斯、汉相翟方进的故里——上蔡县蔡侯大道东段,总投资3亿元,占地218亩,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160个教学班,办学规模按容纳7000名学生设置。学校标准的活动场馆、先进的教学设备、配套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且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闹中取静,是莘莘学子潜心求学的理想之地。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将由北大派遣教育专家团队驻校指导,并培训和派遣年富力强、爱岗敬业、懂业务、善管理、经验丰富的领导班子直接参与管理。该校根植于北大百年教育的沃土,建设与管理中国及世界一体化的高品质综合性的优质教育为愿景,以培养具有卓越领导力和创造力的优秀中国人,具有国际视野的好公民为使命,秉承三维教育、高维成就的教育理念,矢志不渝地践行“尚自然、展个性、开心智、育精英”的教育目标,立志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

 

操场TS04g.jpg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运动场。

 

学校邀请国际赏识教育专家开设北大讲堂.jpg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邀请北大公学教育专家定期开设北大讲堂。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依托北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实行封闭式、全寄宿的内部管理模式,由特级教师领衔,中、高级教师及各级教坛新秀为主力的师资队伍,引领学生从该校扬帆起航,让每位学子实现通往北大的美好梦想。

硬件优势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高标准建造,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硬件设施,保障学生享有优质的教学质量。全部一体机教室,智慧课堂、翻转课堂设施,现代化学科教室、录播教室、多功能艺体中心、舞蹈训练大厅、音乐厅、分类绘画室、多功能体育馆、武术训练场、分学段多功能国家标准运动场2个。建有豫南最大的温泉游泳馆,可举办各种类型的游泳比赛。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建设有一流的现代化生活、服务设施,可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精品、舒适的生活服务。中央恒温空调、直饮供水设施、全覆盖校园安保系统。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学生公寓,房间30平方米8人住宿,独立保健温泉洗浴室,有专职生活教师管理。总面积12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学生餐厅由专职生活教师管理,专职营养师精心配备佳肴,学段、年级分层自助就餐。高标准、一流化的校园硬件设施,为学生更好地学习、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国家一级美术师,北大公学实验学校特聘美术教师张韶山先生在北大.jpg

国家一级美术师、北大公学实验学校特聘美术教师张韶山(左一)在北大公学实验学校一楼大厅接受采访。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学生古筝弹奏表演.jpg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学生古筝弹奏表演。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学子在北京大学参观学习交流.jpg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学子在北京大学参观学习。

 

课程优势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在北大公学教育集团总部的支持下创设全景育人体系,通过中外一体的全球课堂,因材施教,对每一位学生进行成长规划,从语言、艺术、体育、文化等方面对学生实施全景式教育,达到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全面提升。语言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成长教育是该校全景育人的一大特色。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高中部开设北大宏志班,招收品学兼优的学生。根据相关协议,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校长具有向北大实名举荐优秀毕业生的权力,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正式在籍优秀高中毕业生有优先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的权利。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开设的北大艺术特长班,招收艺术特长学生,由北大公学教育集团聘请北大、清华、中央美院、中央音乐学院等知名高校专家执教、辅导专业,保证专业通过率100%。国家一级美术师、全国名人书画家协会常务委员、北大公学实验学校特聘美术教师张韶山任教的美术班即将开始上课。学校开设钢琴、绘画、声乐、舞蹈、书法、传媒、游泳、武术、跆拳道等30余种选修课程。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高中部开设的国际直通车班,高中毕业生可以直升北大公学教育集团签约合作的欧、美、澳等国多所世界名校。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依靠北京大学优越的教育资源,创建有科研、科教、科普三大平台,会集中外大学、科研机构的优秀实证专家与资深学者,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家长教育、社会教育等方面实行全景教育研究,吸纳国内外领先的科研理论和实践成果,是教育科学的国家智库,校长、园长、教师教育的黄埔军校,家长教育的殿堂学府,孩子成长的乐园名校。

北大公学实验学校秉承“尚自然、展个性、开心智、育精英”的教学理念,以真诚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创新进取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让学生在学校健康快乐地度过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长历程,奠定未来事业成功和人生幸福的基石。

专家管理团队

李敬:毕业于北京大学英语语言学系,是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北京大学教授。她曾担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高科技公司中国区总经理,从事连锁教育管理多年,擅长运营管理、组织教研开发与实施,中外教育比较,国际教育标准定制等,具有丰富的教育行业管理经验。现任北大公学董事经理、北大公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总顾问。

申宗刚:美国格理集团中国区教育顾问、新浪教育频道中小学教育专家、家庭教育及学习力研究训练专家、全国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他曾任福州光华实验学校副校长(创办人)、天津英华国际学校副校长(创办人)、中国枫叶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市场总监、英才国际学校总校长,现任北大公学中小学运营中心总监、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名誉校长。

王洋敏:博士、教授,是语文课程教学专家、著名作文教学研究专家,历任北京八中副校长、北大附属揭阳实验学校校长、北大学法国留学预科学校校长、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评价改革”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专家委员会专家,现任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总校长。

李爱民:研究生学历,中学高级教师、河南省学科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拔尖人才、驻马店市劳动模范、驻马店首届名师、上蔡一高首届首席教师、上蔡一高常务副校长。现任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副校长。

尹超: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北大附小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北京市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国少先队工作学少年儿童信息研究员、北京市杰出校长、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市教育领军人物、北京市创新型校长、海淀区“星星火炬奖”获得者、海淀区优秀校长、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小学部顾问,青少年人生设计导师。

徐珍华:湖南省省级优秀教师、特级教师,湖南师大教授、湖南省演讲协会秘书长、湖南高中新课改领导委员会专家,著有《徐珍华历史论文集锦》等书,曾任湖南省茶陵一中校长、北师大株洲附属学校高中部部长、北大附中成都实验学校副校长兼高中部部长,现任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副校长。

据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北大优秀的教育资源入驻上蔡,将会推动驻马店乃至整个河南省的教育业更上一层楼。北大公学实验学校依托北大优质教育资源,秉承百年北大教育传统,追求北大人文创新精神,培养具有深厚的中国文化底蕴和开阔的国际视野的优秀中国人。北大公学实验学校采取国际双语教育,首次在驻马店实现幼儿园至高中15年一贯制精英教育,为社会培养全方位素质人才。北大公学落户上蔡,以北大视野连接世界,势必会加速推进上蔡由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迈进的步伐。让上蔡子弟在家门口上名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愿望变成现实。

“志远者在人心而非天涯。”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北大公学实验学校,高起点、高标准对学生实施全景式教育,定期举办北大讲堂,每年组织学生走出校门,举办北大清华夏令营,走出国门,到国外知名大学学习和交流。2016729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北大清华见学夏令营”首次活动圆满结束,89第二批夏令营学生已经启程。这些学生在观看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中,进一步增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意识。在参观“鸟巢”、“水立方”的过程中,他们感受到伟大祖国21世纪的发展速度,见证文明古国不断走向开放的历史进程。在北大校园,他们在感受百年学府魅力、启航人生梦想中,表现出了强烈的求学意识和敢于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卓越情怀。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游学模式,润物无声助推了学生们的成长。

“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北大公学实验学校来了,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带着上蔡县150万人民的期盼,带着无数莘莘学子的渴望,带着北大优越的教育资源,带着一流的教育设施,带着出类拔萃的教师队伍,带着现代化、精品化、国际化的教育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来了。北大公学实验学校在上蔡落户,犹如炎热盛夏吹来的一缕缕清风,让人们的精神为之一振,让无数寒窗苦读欲跳“龙门”的学子实现了在家门口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上名校的梦想。北大公学实验学校的到来,将为美丽壮阔的上蔡教育画卷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将加快上蔡由教育大县迈向教育强县的脚步。  (路   遥)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