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在幼教苑里播撒快乐

2016-09-09 08: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在幼教苑里播撒快乐——记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教师臧歌咏□晚报首席记者 李 杨 臧歌咏情系幼儿教育,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新园保教主任臧歌

 在幼教苑里播撒快乐

——记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教师臧歌咏

□晚报首席记者    

luf1609215.jpg 

臧歌咏

情系幼儿教育,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驻马店市第一幼儿园新园保教主任臧歌咏是19988月参加工作的。多年来,幼儿教育凝结了她无尽的神思,岁月的流水冲走了她的疲劳,盛开的桃李给她带来了无限快乐。在这一片沃土上,她播撒了希望;在这一方快乐的天地里,因为她,到处洋溢着欢歌笑语;在这片土地上,她用自己的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美丽的话语,去拨动那一个个美妙的心弦,并精心培育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用细致和耐心换来奇迹

 

“用爱诠释教育”,这是臧歌咏一直向往并为之不断追求的教育境界。记得有一年她带小班,班里来了一个叫小雨的小朋友,这是一个患有先天性耳聋、一条腿有点残疾的孩子。看着孩子可爱的小脸,想到可怜的孩子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臧歌咏觉得一阵阵心疼。

为了让小雨学会说话, 臧歌咏每天上课都会有意识地用身体语言提示他、鼓励他。下课时,她会拿着一些图形卡片,让班里几个能干的小朋友一起说图形卡上的词语,让小雨对着他们的口型学。

有一次上课时,小朋友正在兴奋地回答着一个个问题,臧歌咏惊讶地发现小雨也举起了小手,嘴里还不停地喊着“老师、老师”。他说得虽然不是很清楚,但确实是在叫老师,一下子全班小朋友都兴奋起来:小雨会说话喽!那天,他妈妈来接他的时候听到这个消息不敢相信,在老师和班里小朋友的鼓励下,小雨用劲叫了一声“老师”。听着从儿子嘴里发出的声音,孩子的妈妈蹲在儿子的身边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好半天,这个憨厚朴实的母亲才含着眼泪对她说:“臧老师啊,看了你们上课,才知道幼儿教师有多辛苦;看了你们教孩子,才让人明白什么是细致、什么叫耐心。”

 

让每一朵鲜花都灿烂开放

 

她爱她的家庭,她更爱幼教这份事业;她爱女儿,更爱那些纯真的眼睛。她经常说:“对女儿的爱,我还有机会弥补;对学生的爱,错过了,便再也无法偿还了。”

20151月,臧歌咏的女儿因大腿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当时正是期末幼儿园最忙的时候,女儿刚做完手术她就回到幼儿园工作。她说:“我是个妈妈,不能扔下生病的孩子不管,但我也是一名老师,更不能耽误学生。现在孩子做完手术了,需要妈妈的陪伴,可是身为教师的我没办法陪伴她。等以后有机会吧,我再好好弥补孩子。”她多年如一日的敬业工作态度,换来了一群孩子的真心。有的孩子把臧老师当作自己的妈妈看待,许多小朋友不由自主地脱口喊老师“妈妈”。这伟大的“妈妈”二字听在心里,动在情里,让臧歌咏热泪盈眶、激动不已!

近几年,她执教的幼儿环境教育公开课《空气》在第三届全国幼儿可持续发展教育研究与实验阶段成果评比中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一等奖,执教的公开课《会说话的盒子》获河南省教育厅二等奖,执教的优质课《奥特曼大战怪兽》《魔板》获河南省教育学会一等奖。她还多次荣获驻马店市公开课、优质课一等奖。

因为心中有爱,心中有孩子,所以心中有未来!18年来,臧歌咏凭着对幼教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青春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事业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她先后被评为省级优秀共青团员、省级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社会科学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

选择了教育就是选择了奉献,“痴心一片终不悔,呕心沥血为教育”。在幼儿教育这片多彩的百花园里,臧歌咏勤奋耕耘,以更大的热情倾注自己阳光般的爱心,让每一株幼苗都茁壮成长,让每一朵鲜花都灿烂开放!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