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记市实验中学优秀教师苏耀红

2016-09-12 08: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她的幸福是一生钟情一项事业——记市实验中学优秀教师苏耀红□晚报记者 王 捷 文/图 苏耀红在办公室为学生辅导作业。“她的学生是今年全市中招考试的

 她的幸福是一生钟情一项事业

——记市实验中学优秀教师苏耀红

□晚报记者         /

daih160920.jpg 

苏耀红在办公室为学生辅导作业。

“她的学生是今年全市中招考试的第一名,她带的班今年中招超过600分的也很多。”在驻马店实验中学,提起这位老师人人都竖起大拇指。她是怎样的老师?有什么特殊的教学方法?带着好奇记者走进了市实验中学。

“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97日晚,苏耀红老师很礼貌地与记者打招呼。记者发现,这是一名中年女士,衣着简朴,为人谦和。

“高中毕业那年,我参加招教考试,成了一名教师,在一所乡中学任教。”苏耀红说,当时她的打算是先找个事干,遇到机会再调动。没想到,跟孩子们在一起时,她找到了自信,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于是无心插柳的一个举动,让她一生与讲台分不开了。

苏耀红说,她始终遵循一个原则,就是允许孩子有不一样的个性。孩子目前学习不好,不代表以后就不好,成绩不好的孩子身上也有很多优点。

“我们班今年有个学生中招考出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我并没有因此而激动。”苏耀红说,她欣慰的是原来几个成绩不太好的学生,也考出了600多分的好成绩。其中,一名学生七年级时在学校排名200名以后,她根据这名学生的特点进行引导鼓励,这名学生中考进入全市前10名。还有一个学生入班时排在400多名,中招时进入前100名内。

今年秋季开学,苏耀红接了一届新生,军训会演那天,他们班方阵多出一名学生,为了队形整齐好看,教官建议去掉一名学生。苏耀红说:“无论队形多么不好看,也不能漏掉一个学生。”上一届班里有名学生走路一瘸一拐,学校举行广播操比赛,有同学提议不让这名同学参加,她当即拒绝了。这名孩子的家长说,孩子在小学阶段,凡是遇到集体活动,都不让他参加,这次孩子很兴奋。通过此次活动,这名学生走出了自卑,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待人接物也落落大方,彬彬有礼。

还有一名学生,在七年级下学期时,逆反心理非常严重,最后连学都不愿意上了。苏耀红不厌其烦地每天接这名同学上学,今年中招,这名学生考了625分。

“转眼,我已经50岁了,再带一届学生就面临退休了。”苏耀红说,这一路走来,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教学道路上遇到几位把教育作为毕生事业的校长,他们是她的伯乐,也是引路人。更让她觉得幸福的是,今生她做了一项自己钟情的事业。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