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记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师张霞

2016-09-12 08: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甘当“老师妈妈”——记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师张霞□晚报记者 袁 敏 她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满怀着对教育事业和对学生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

 甘当“老师妈妈”

——记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师张霞

□晚报记者     

 

她是一名普通的中学教师,满怀着对教育事业和对学生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她无私的奉献换来桃李芬芳,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老师妈妈”。

她就是驻马店市第十中学年级主任、七(8)班的班主任兼数学教师——张霞。99日上午,记者来到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时,张霞刚上完课,正准备给学生们批改作业。

张霞,1991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毕业后,她被分配到驻马店市第十中学任教,一直担任班主任兼初中数学教学工作。

当天上午,听说记者采访张霞,驻马店市第十中学副校长刘群柱高兴地说:“张霞从教20多年,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在学校中威望比较高。对学生平易近人,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她为‘老师妈妈’。”

说起学生们称她为“老师妈妈”,张霞谦虚地说:“这都是学生们称呼的,我也没做什么。学生们喊我‘老师妈妈’,是从我儿子在我班里上学开始的。”

“那时,我早上到校比较早,顾不上给儿子做饭,就给儿子买饭带到学校。”张霞说,“有一次,我给儿子买来早饭,班里的学生看见了也嚷着要吃早饭。我就调侃地说,你们也不是我的孩子。”

“没想到,学生们听后,都喊起了‘妈妈’。”张霞笑着说,从那以后,孩子们都愿意叫她“老师妈妈”。能成为孩子们的“老师妈妈”,她感觉很幸福。

从教20多年来,她根据刚入学学生的个性,采取适当的方法教育。从学生一进初中校门,她就开始培养他们的良好习惯,包括生活习惯、做人习惯、学习习惯、思考习惯和健体习惯,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

教学上,张霞以素质教育贯穿课堂,总是以学生为主,关注全体学生,注重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找到自信,使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发展。

“在长期的教学中,我发现许多学生都很有思想及见解,可就是没有胆量说出或者不会表达。”张霞说,鉴于这种情况,她才想出让学生上台演讲。就这样,经过轮流演讲,学生们的胆量变大了,增加了自信,特别是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

张霞所带班级学生对她既爱又敬,班级的大小事情学生们都积极主动地去做。因此,张霞所带班级在各项评比中都是最优秀的,她本人也获得了很多荣誉。

2002年起,张霞连续多次获得驿城区优秀班主任和先进个人称号,并获得区骨干教师、市骨干教师、省骨干教师称号。2005年,她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2012年,她所带班级被评为省文明班级。2014年,她获得“驿城名师”称号……

谈及这些,张霞谦虚地说:“成绩代表过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名教师应该做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初中教学是我热爱的事业,看着学生们一天天健康快乐地成长,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我的付出换来每一个孩子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我就值了。”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