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培训认证

考研经济逐步升温 培训机构开设天价“保过班”

2016-09-12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日前,随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出炉,一年一度的“考研”大戏又逐步进入公众视野。中新网记者调查发现,日前,考研经济正逐步升温,各大教育培训

       日前,随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出炉,一年一度的“考研”大戏又逐步进入公众视野。中新网记者调查发现,日前,考研经济正逐步升温,各大教育培训机构更是迎来报名的旺季,有教育培训机构甚至开设了学费近14万元的天价“保过班”。

  培训机构开设天价“保过班” 自称能“走关系”

  随着又一年招考公告的出炉,考研族备战也开始进入冲刺阶段。为了能够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许多考研一族不惜成本,报名参加名目繁多的培训班。

  由于考生市场庞大,每年这个时候,各大培训机构也纷纷瞄准考研族,他们不仅打出醒目的宣传广告,还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诸如报名培训班享“报名优惠券”或“报名立减2000元”等等。

  记者注意到,此类考研培训班价格均在万元以上,多数在2万元至5万元左右。此外,一些教育培训机构还推出了价格较高的天价“考研保过班”,其中,一家总部设在北京中关村地区的培训机构就开设了学费近14万元的“保过班”。

  据该培训机构王老师介绍,“保过班”并不意味着能完全保证学生考上理想学校,如果没考过会退一部分钱,但只要学生过了初试,进入复试就完全没问题。“去年我们有15个学生报名了保过班,14个人考上了,剩下一个人也通过调剂,考上了研究生。”这位王老师介绍。

  王老师透露,报名“保过班”的学生超过九成的概率能成功考研。原因一方面在于,他们机构日常的精心教学,此外,一大秘诀还在于,考生只要考过初试,复试他们可以“走关系”。

  创业团队专门销售考研资料 预估全年能入200万元

  备战考研,有些人选择报名考研班,有些人则选择自己复习备考,因此,各类“密卷”“内部材料”等考研资料也成了他们眼里的“宝贝”。

  在四川某高校备战考研的杜兰告诉记者,当前她已买了不少考研资料,至少已经花了1000多元,其中,在网上光买一套某高校的考研真题,就花了500多元。

  其实,像杜兰这样的考研族并不少,购买资料成了他们考研的一大支出,花费上千元买资料的情况十分普遍。

  记者注意到,一些在校研究生将他们当年的备考笔记挂到学校论坛或者网上出售,此外,有些创业团队还专门在从事相关生意。

  在南京,由几位在校大学生创立的“卡巴学长考研工作室”在当地考研圈小有名气,他们主要销售南京大学、南师大等学校的考研真题。该工作室负责人李文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创业团队有4人,其余人员由在校研究生兼职。团队虽小,但每年的销售业绩却不俗,每到9月、10月考研资料的销售旺季,他们都很忙,预计今年的销售额会突破两百万。

  “历年的资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年他们都会研发并不断更新,以此适应考试的新要求。每年,我们至少要花20万元进行资料更新。”李文星表示,他们的考研资料售价并不低,一般都在400元左右。

  考研族催生高校周边租房热 千元床位受追捧

  除了报名考研班、购买资料,为了备战2017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许多考生还提前到高校安营扎寨,租房备考。随着大批考研族的进入,高校周边的租房十分火热。

 

  在北京某大学附近,一位从事“床位出租”的中介告诉记者,近来,随着考研族不断涌入北京,他们的生意很火,“这些床位多设在家属楼里,一个屋子大概有8个床位,每个床位价格在1000元左右”。

  相比价格较低的床位房,高校附近正常的单间价格则翻倍。在海淀区某高校附近,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高校附近的一个单间,月租至少也要2500元,而且房间只有几平米。若想租住条件好点的单间,月租则要更高,至少也要在3000元。

  为了备战考研,四川考生杨帆在北京某大学附近租了一间价格月租为2300元的简易次卧。杨帆表示,如今,在学校周边找房子实在太难、太贵了,本来也想着租床位房,但实在找不到,只能多花点钱来租房了。(吕春荣)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中国新闻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