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引导青年投身创新创业行动

2016-10-31 08: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引导青年投身创新创业行动——访团市委副书记刘欣英□晚报记者 杨 丽 通讯员 刘 威 “市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

 引导青年投身创新创业行动

——访团市委副书记刘欣英

□晚报记者         通讯员     

 

“市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市委书记余学友所做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五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共青团组织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年始终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下一步,团市委将按照市四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机遇,勇于担当,为加快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决胜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日前,团市委副书记刘欣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凝聚青年紧跟党走

 

刘欣英说,团市委将组织开展“与信仰对话”、“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等主题教育活动,把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生动活泼、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群众性实践,引导更多的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寻找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系列活动,激励更多青少年学习先进、奋斗成才;持续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青年岗位能手评选等实践活动,组织窗口行业团员青年在岗位上践行职业道德规范;抓好网宣队伍建设,建好管好用好网络宣传员、网络评论员、网络文明志愿者,带动全市青年争做好网民,不断壮大网上正面力量。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青年建功立业。通过深入开展“青年创业创优行动”,促进高校中职毕业生、城市创业青年、返乡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开展创业实践;广泛开展“青年创新行动”,动员组织青年科技骨干和团队围绕重大工程和关键领域刻苦攻关,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深化创先争优、青年岗位能手、青年职工技能大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工作,推动青年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展现青春风采。

 

服务青年当好桥梁

 

“团市委将坚持竭诚服务青少年的生命线,着力增强服务能力。”刘欣英说,团市委将继续以希望工程和共青团关爱行动为抓手,积极服务青年。重点围绕青少年在学业方面的现实困难,广泛整合资源,为贫困地区青年提供有效助学服务,深化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温暖冬天点亮行动等品牌工作,着力解决贫困学生的生活困难。大力实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进城务工青年关爱行动”等活动,着力在学业辅导、亲情陪护、自护教育、助残助困、医疗卫生、创业就业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切实为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贫困青少年、残疾青少年等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有效帮助,更好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进一步向困难青少年群体传递团组织关爱和温暖。不断探索创新服务青少年的工作载体,大力实施“网上共青团”工程。积极探索互联网+共青团的工作模式,大力推进“青年之声——驻马店”互动社交平台建设,推动成立青年就业、婚恋、心理、维权等服务联盟建设,及时倾听、反映和回应青年诉求,推动“青年之声”线上互动交流与线下服务的有机融合,把“青年之声”打造成青年网上家园,让团组织真正成为青年随时随地都能找得着、用得上、靠得住的坚强后盾。

 

和普通青年建立联系渠道

 

刘欣英说,下一步,团市委将以加强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作风过硬的团干部队伍,为共青团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作风保障。刘欣英说:“我们将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团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做到对党忠诚,守纪律讲规矩,努力维护团干部的良好形象。聚焦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着力克服“四化”,着力密切团青联系。”

刘欣英告诉记者,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起,每名专职、挂职团干部经常性联系100名左右不同领域团员青年,兼职团干部直接联系10名左右普通青年,并充分运用微信、QQ、微邦等新媒体手段,与普通青年建立稳定可靠的联系渠道,努力做到经常有声音、有互动、有话题、有线下活动、有面对面交流,积极了解青年合理诉求,为青年成长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深入推进“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团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