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我市首届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比赛精彩纷呈

2016-10-31 08: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0月29日下午,我市首届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比赛在市群艺馆群星剧场圆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农行驻马店分行、工行驻马店分行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中行驻马店分行、建行驻马店分行、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市农信社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打造天中财赋少年

我市首届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比赛精彩纷呈

wub1610428.jpg 

我市首届中小学生金融知识大赛比赛现场,小选手们精神抖擞,迎接挑战。

1029下午,我市首届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比赛在市群艺馆群星剧场圆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农行驻马店分行、工行驻马店分行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中行驻马店分行、建行驻马店分行、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市农信社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驻马店日报社、天中晚报社联合举办,由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市农信社协办,得到了市群艺馆、驻马店少儿财赋商学院和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鼎盛团队的大力支持。

在我市首届中小学生金融知识比赛现场,经过驻马店少儿财赋商学院培训的30多位小选手,分别代表工行驻马店分行、农行驻马店分行、建行驻马店分行、中行驻马店分行、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市农信社出战,作为主角在比赛舞台惊艳亮相,各行派出强大阵容方队为选手加油助威,选手全家老少来助阵,比赛现场座无虚席,小选手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太紧张了!”“太有趣了!”“回答得真好!”比赛现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家长、评委和银行导师带来了诸多惊喜。家长说“答不出”,评委称“没想到”,银行导师表示“很惊喜”。在比赛环节,财商风采篇、财商知识篇和财商实践篇等篇章,内容涉及我国各大银行的基本情况、货币知识、消费维权等方面。不少家长表示,以前对财商的理解仅限于理财能力的培养,但是通过观看比赛,引起了对少儿财商教育的重视。

比赛中,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引进的智能机器人“原原”也到现场为小选手们助威加油。中国少儿财商教育第一人、国内著名少儿财商教育大牌讲师曾勇应邀为参赛选手点评并颁奖。

    据悉,我市开展此次金融知识比赛,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化金融知识在中小学生教育的植入,提升中小学生的金融素养和诚信认知能力。同时,鼓励中小学生将金融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全面增强社会公众诚信、理财、消费和金融风险意识,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维权能力,有效促进了国民对金融业态的认知和理解。

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有关负责人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中小学生金融知识竞赛是我市“金融知识普及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的创新之举,对加快推进我市金融业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具有现实意义。

该负责人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动已经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全民金融素质,是金融机构科学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各金融机构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各金融机构要始终把金融宣传工作放在行业战略发展的高度,作出表率,强化金融宣传教育的概念,树立银行业的良好形象,取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wub1610412.jpg 

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建伟致辞。

wub1610432.jpg 

评委们在认真评判。

wub1610416.jpg 

国内著名少儿财商教育大牌讲师曾勇应邀为参赛选手点评。

wub1610422.jpg 

小选手的精彩表现引得评委及观众的开心和赞赏。

wub1610415.jpg 

紧张激烈的点钞大赛,小选手全神贯注。

wub1610427.jpg 

农行工作人员在复验选手点钞结果。

wub1610419.jpg 

颁奖嘉宾与荣获一等奖的代表队合影留念。

wub1610418.jpg 

颁奖嘉宾与荣获二等奖的代表队合影留念。

wub1610417.jpg 

颁奖嘉宾与荣获三等奖的代表队合影留念。

wub1610423.jpg 

建行队,加油!

wub1610425.jpg 

中原银行机器人“原原”与主持人和观众互动。

wub1610410.jpg 

农行员工风采。

wub1610430.jpg 

市农信社拉拉队为选手助威。

wub1610424.jpg 

比赛现场。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