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艺术鉴赏 收藏

“孙中山纪念币”预约火热

2016-11-10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孙中山纪念币”预约火热市民抢购热情高涨提醒:普通纪念币增值空间有限□周刊记者 董莉莉 文/图 “快看看,这是我今天上午刚到银行兑换的纪念币。&r

“孙中山纪念币”预约火热

市民抢购热情高涨

提醒:普通纪念币增值空间有限

□周刊记者   董莉莉   / 

“快看看,这是我今天上午刚到银行兑换的纪念币。”昨日,市民叮咚兴奋地说。

记者发现,近几日朋友圈里被“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不断刷屏,甚至有朋友直接发出了“一键预约”的快捷入口,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有很多人在关注这个消息。

建行理财师冯博表示,进入11月之后,纪念币发行陆续增多,相关市场逐渐升温。记者发现,近几年,纪念币、纪念钞发行量的不断增加,虽然很多人对其升值空间了解不多,但是每次有纪念币发行,都会忍不住去预约。

wangk161139.jpg 

市民兑换的纪念币。

“孙中山纪念币”预约火热

前几日,记者的朋友圈被“孙中山纪念币”刷屏了,不少好友甚至直接互传预约窗口链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一套,我省发行工作由农业银行各级分支机构承担。1025日至114日,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开始预约,材质为铜合金纪念币,面额5元,发行量3亿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10枚……”

记者了解后得知,自1024日起,市区多家银行就贴出了介绍预约和兑换的方法,当天下午就有市民到农行网点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会告知他们凭身份证到农行官网、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中进行预约。

记者通过一银行的官网预约体验后发现,今年与往年的预约情况一样,需在线填写个人信息等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带上身份证去银行进行兑换即可。

唯一5元面值的铜合金币

114日,市民叮咚通过手机银行预约纪念币,但她发现自己周边的网点已经没有了,最后只能选择一家远一点儿的网点进行兑换。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孙中山纪念币”预约火热,与其强势的伟人题材有很大的关系。

“此次发行的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是我国第8枚伟人题材纪念币,也是作为历史伟人题材系列中唯一的5元面值的铜合金币。因历史人物纪念币题材的珍贵性,加上贵金属本身的价值以及重大历史人物肖像本身的价值叠加,还有第一枚5元面值历史伟人题材的首创性,参考历史人物纪念币在市场行情上的一贯稳健表现,市场普遍对其前景比较乐观,认为即使有价格下跌的情况,行情也好于其他题材类纪念币。”冯博说。

记者了解后发现,此次发行把金银币和铜合金普制币放在了一起,并且两者发行量相差较大。其中金币为1万枚,银币为2万枚,作为普制币的铜合金纪念币发行量则为3亿枚。据介绍,虽然此次发行的普通纪念币高达3亿枚,但孙中山纪念币真正的套币只有1万套。对比以往行情,孙中山金银铜纪念套币的价格可能会更高。

普通纪念币增值空间有限

“因为每人限制兑换10枚纪念币,所以我除了用自己的身份信息预约外,还用老公的身份信息预约了10枚。”市民王伦说。

“孙中山纪念币”如此火爆的预约行情,让记者不禁想起了以前发行的各类纪念币、纪念钞,当时市民的抢购热情也是十分高涨,有的纪念币甚至出现“秒抢”行情。兑换者有不同的想法,有的是想一代代传承下去,有的想作为礼物送亲朋好友……不管是何种想法,兑换者都有一致的投资理念——增值。

“此次发行的孙中山纪念币保值增值的特性十分明显。”冯博说,自人民币流通纪念币开始发行至今,整体呈现上行趋势,很少出现大的价格波动。再加上各界收藏纪念币的意识不断提高,纪念币出现跌破面值的可能性较小。不过,近几年,随着纪念币、纪念钞发行量的不断增加,出现了不少人跟风预约的现象,其升值空间究竟有多大,很少有人真正了解。其实普通流通纪念币发行量一般较大,如果作为投资品种,收益有限。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