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历史 遗迹

正阳赋

2016-11-25 08: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王淑和千年古邑,江国江城故里;南临淮河,北依汤汤汝水。汉武置县,谓之豫州慎阳;清帝雍正,更名始称正阳。气候温润,春暖夏热秋凉;水肥土沃,斯地丰腴膏粱。风清气

□ 王淑和

千年古邑,江国江城故里;南临淮河,北依汤汤汝水。汉武置县,谓之豫州慎阳;清帝雍正,更名始称正阳。气候温润,春暖夏热秋凉;水肥土沃,斯地丰腴膏粱。风清气正,斯民良训。厚德诚信,开放奋进。正阳精神代代传承。正阳形胜,人杰地灵;贤俊辈出,代有精英。西周之际,淮河漫溢;伯益治水,受封江国。东汉名士,黄宪叔度,汪汪陂湖,浊流不污。张氏凤林,举旗率捻反清;浴血奋战,青史永留英名。共产党人,孔氏剑舞;正阳播火,热血铸就赤诚。刘邓雄狮,抢渡汝河;雷岗激战,书写战史奇篇。看今朝兮,群星更灿烂。孤胆英雄,王耀荣只身擒匪;援朝抗美,刘凤勇奋勇杀敌。献身青春,龚善典救人舍己;血洒南疆,张春旺战功荣立。淮汝浸润,正阳历史久远;大地哺育,文化厚重积淀。闰楼墓群,惊现商周文物;王家古冢,彰显史前文明。江都遗址,再现江国风云;临淮城址,诉说汉代纷争。国家文物,东汉石阙犹存;叔度汉墓,唐碑墨迹永辉。木版年画,盛世异彩绽放;邹氏泥塑,走进国家殿堂。千年古佛,回归原乡正阳;古韵今声,吟唱盛世荣光。春雷滚动,正阳大地潮涌;梧桐花开,古邑凤栖凰来。商贾云集,共创煌煌伟业绩;工业转型,品牌闪亮;春催桃李,教育崛起。彩虹飞架,淮河南北变通途;公路如网,四通八达衢九州。绿野莽莽,稻麦飘香;油库粮仓,自古名扬天下。花生种植,连年雄冠华夏;优良生猪,享誉泱泱中华。生姜大蒜,畅销黄河长江;千年陈醋,香飘四面八方。漫步古城,高楼商厦林立,新型住宅栉比。广场公园,灯光晶亮。夕舞盈盈,晨歌浩浩。看今日正阳,政通人和兮,经济繁荣兮,处处盎然生机。

改革发展,任重道远。正阳精神,催人征程。江国儿女,鲲鹏正举筑梦想;正阳人民,万众一心奔康庄。挥彩笔,重绘新锦绣;泼浓墨,再谱新篇章。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