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绘画

[才艺圈]如何培养孩子画画的兴趣

2016-11-29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刊记者 董莉莉“我的儿子从小爱画画。我觉得画画除了可以拓展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外,还可以培养他敏锐的观察力、灵活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所以在儿子上小学二年

□周刊记者    董莉莉

“我的儿子从小爱画画。我觉得画画除了可以拓展孩子的创造性思维外,还可以培养他敏锐的观察力、灵活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所以在儿子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就给他报了一个绘画班,没想到后来他竟不愿意学了。”昨日,市民王蕾说。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艺,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特长爱好。不过,要正确引导,不然会适得其反。小孩都喜欢画画,但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他就只有3分钟的热度。”艺术班老师陈连娟说。

陈连娟表示,首先要学会与孩子交流,让他愿意听你的话。比如说,一个孩子把苹果画得太大了,想重新画一张,家长就可以这样引导他:“苹果妈妈牵着小苹果,你先画了苹果妈妈,苹果孩子是什么样的,我们想知道,你画给我们看吧。”孩子听了这话会非常开心,乐意画出好看的小苹果来。这种对小孩认同的话语,可以增强孩子的信心,让他们更有兴趣画画。

“孩子们画画只是为了表达自己的心声,所以他们的画不能用大人的眼光去欣赏。家长应该多花时间与孩子交流,问他们画的是什么。当孩子告诉你时,你可以顺势启发他,让他画出更多更好的画来。这样不仅让他有兴趣画画,同时也让他在画的时候学习知识,并且会因为你的陪伴而让你们之间更加亲近。”陈连娟说,孩子们不喜欢受约束,在纸上做画没有办法满足他们的需求,除了在纸上画画外,他们还喜欢在地上画、在墙上画,对此父母不能一味地制约。可以买一个画板,或者指定一个有瓷砖的场所,让他们自由的发挥。

陈连娟告诉记者,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兴趣班后,就要求孩子坐在家中练习。其实孩子是天生的创造家,但是创造不能没有基础,而生活是画画素材的最好来源。有空的时候,家长可以带孩子多出去走走,接触大自然的美好风光,蓝天、白云等都可以成为孩子画画的素材。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