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理论 理论宣讲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潘盛洲作宣讲报告 谢伏瞻主持报告会

2016-12-08 17:31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1月7日,中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

11月7日,中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前,谢伏瞻、陈润儿、邓凯、赵素萍会见了中央宣讲团潘盛洲一行。

潘盛洲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的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准则》《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要求。报告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

谢伏瞻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着眼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中央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

谢伏瞻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迅速在全省兴起新的热潮。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则》的基本精神、《条例》的基本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广泛宣传阐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摆上日程,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好宣传阐释工作。各级党委要组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集中推出报道和评论。及时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深入城乡基层开展面对面宣讲,及时回答干部群众思想关切,切实把全会精神讲全、讲透、讲实。加强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成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三要认真贯彻落实,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工作。要立足自身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工作推进的重点难点,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意识形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实际成效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围拢过来,就关心的问题争相提问。潘盛洲与大家积极互动,深入交流,释疑解惑。

潘盛洲的报告在现场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明明白白,很解渴!”大家认为,聆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郑州主会场聆听报告的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的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政委;省直机关、在郑的省管本科院校、省管重点企业、中央驻豫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高校师生代表等。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设立分会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河南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