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热心的“红娘”王莹

2016-12-13 0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刊记者 张龙 文/图如今,大龄剩男剩女很常见。做父母的为儿女的婚事着急上火,通过各种渠道打探消息,为儿女们相亲。各种婚介公司、相亲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市民王

□周刊记者  张龙  /

如今,大龄剩男剩女很常见。做父母的为儿女的婚事着急上火,通过各种渠道打探消息,为儿女们相亲。各种婚介公司、相亲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市民王莹在一家婚介公司当“红娘”。记者问其为何当“红娘”,王莹回答:“看到一对对新人在我的帮助下组建家庭,我非常开心。”

yuanzh161245.jpg 

王莹认真输入求偶者的信息。

yuanzh161247.jpg 

一对成功牵手的新人向王莹赠送鲜花表达谢意。

为了一个“承诺”开起婚介所

近日,在市区的一处小巷子里,记者找到了王莹所在的婚介所。婚介所并没有记者想象的那么大,大约就10平方米,里面的设施也很简陋,两张办公桌,桌上摆着一台电脑和一部电话,一张沙发和一条茶几,唯一显眼的就是墙上挂满的锦旗。

记者问王莹是怎么想到从事婚介工作的,王莹的回答很简单:“为了一个美丽的承诺。”

大龄女孩未成家,父母自然着急。王莹有个朋友,她的女儿已经30岁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为了能让女儿尽早嫁出去,王莹的那个朋友想了很多办法,还找了一家婚介所,偷偷地帮女儿报了名,但没有成功。

为了帮助朋友解决这个“大烦恼”,王莹承诺,一定帮助朋友的女儿找到心仪的对象。

后来,时机成熟了,她决定开一家婚介所。就这样,她和朋友一起张罗起来。

也就是从那时开始,王莹把这个工作当成了自己的事业,不厌其烦地做着。

做一个有良心的“红娘”

记者采访的那天早上8时,王莹就早早来到办公室。刚开门,一名顾客就找上门来了。还没来得及吃早饭,王莹便和顾客聊了起来。顾客说:“我是经朋友介绍来的,朋友说这里的人很好,很热情,我今天过来看看。”

顾客是来为自己找对象的。王莹仔细了解了对方的基本情况、喜欢什么样的女孩等。顾客的每一个回答,王莹都仔细地登记在本子上,然后再认真查看之前记录的“花名册”,看里面有没有符合顾客条件的。

在办公室的桌子上,记者看到好几本厚厚的“花名册”,所有在这里登记的男女的资料都按照年纪和条件被分了类。王莹说,做婚介的就得认认真真做好每件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感谢你们帮我们找到家庭的幸福。”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对通过婚介所找到幸福的年轻人前来感谢王莹和她的同事。

王莹介绍,这对年轻人如今已经有了爱情的结晶,生活得非常幸福。

正是凭借这份真心,6年来,王莹和她伙伴们的努力大伙儿都看在眼里,来过她这里的顾客都说:“这里的人真好,我们都相信他们。”

让更多的人找到幸福

王莹介绍,婚介所里的安阿姨今年66岁,非常受大家欢迎,经过她介绍成功牵手的人很多。

王莹表示,如果当初不是安阿姨的支持,或许她坚持不下来,婚介所多亏有安阿姨“坐镇”。

王莹希望记者多写一写安阿姨。但由于安阿姨一再推脱,称自己不想接受采访,记者就没有再坚持。

有时候,一些人事成之后,会出人意料地把婚介所的人“拉黑”。“诚心诚意为人家办事,费时费力不说,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让人感到寒心。”对此,王莹遗憾地表示。

    但对于王莹和她的同事们来说,就算有心寒的时候,他们还是希望把这份事业继续做下去,让更多的人寻找到自己的幸福。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