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理论 热点解读

各界党员代表热议省十次党代会报告

2016-12-16 15:0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记者刘江浩侯梦菲  “非常实,非常接地气”、“对三个指标印象特别深刻”、“释放出强烈的信号”……省十次党代会报

   □记者刘江浩侯梦菲

  “非常实,非常接地气”、“对三个指标印象特别深刻”、“释放出强烈的信号”……省十次党代会报告发布后,参加本次党代会的各界党员代表纷纷点赞,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在宏观视野中,找到自身的目标和定位。

  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描述是高等教育快速发展,职业教育走在全国前列。对未来五年高等教育的描绘也非常好,以后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并提出四个要求,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这四个要求很有针对性,与河南高等教育的发展是相适应的。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教授王清义

  报告指出,今年,河南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达到4万亿元,服务业比重提高10个百分点左右,这是非常不容易的。而国家级研发中心数量、发明专利授权量实现翻番,这是非常可喜的变化。第一个指标反映经济的总量,第二、三个指标反映了经济质量,和未来的可持续性。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许科

  报告多次提到铁路建设,深感铁路对我省经济综合实力的支撑作用是如此之大。今年,郑州的米字形高铁中,郑州-太原、郑州-济南(濮阳段)已全面开工建设。广袤的中原大地上,以郑州为中心,用铁轨勾画的“米”字形高铁即将在不久的将来逐步完成。

  ——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的指导车长陈兆健

  省十次党代会报告首次提出了“建设现代农业强省”和“农业现代化全国领先”的目标,给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目前我省农业仍然存在产业结构不优、生产经营分散、成本居高不下、产后加工薄弱等问题,影响农业现代化进程。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的发展目标和思路,非常让人振奋。

  ——省农科院院长张新友

  报告明确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对报告中“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等内容有着特别的感受。让全村人早日过上小康生活,这就是我自己最大的心愿。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黄制造、大黄批发,也像大黄村魔术文化演艺销售一样,响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

  ——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

  报告中明确指出,未来五年要大力发展健康服务、养老服务、家庭服务,积极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服务业。另外,报告还指出要加大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领域向社会资本开放力度,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这些都是对民营医院未来发展的利好信号。民营医院应该做好规范化,政府应该加大政策支持,鼓励一部分有规模的民营医院先发展起来,只有让民营医院和公立医院“拉手”,才能实现一亿河南老百姓的“大健康”事业。

  ——河南一家民营医院院长赵志刚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大河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