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市产业集聚区启动“扶危济困基金”募集活动

2017-01-03 07: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记者 张 勇)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扶危济困的人道主义精神,体现各级党组织、各类社会公益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

本报讯 (记者 勇)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扶危济困的人道主义精神,体现各级党组织、各类社会公益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注,20161230,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召开“扶危济困基金”募集活动动员大会。

市产业集聚区“扶危济困基金”由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和市慈善总会联合设立,定向对辖区困难群众、企业困难职工实施帮扶救助,让社会爱心传递给每个人民群众。近年来,随着市产业集聚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相当一部分群众已经过上了小康生活。但是,在多数人富裕起来的同时,仍有一部分职工群众生活还是很困难。据介绍,建立“扶危济困基金”就是要更广泛地调动、整合和优化社会资源,更好地发挥慈善事业拾遗补缺的作用,与政府普惠式的社会保障体系相补充,形成政府保障和社会救助互联、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互补、行政力量和社会力量互动的慈善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地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动员大会上,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向各工商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和爱心人士发出号召,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实现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双赢,进而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迅速形成慈善募捐的热潮,进一步促进安老扶幼、扶危济困社会新风尚的形成。会议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捐赠,个人捐出一天的收入,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通过实实在在的慈善行动,不断扩大市产业集聚区“扶危济困基金”的规模。

市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采用多种创新形式,弘扬慈善意识,激励参与热情,不断扩大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参与面。一是尝试设立冠名基金、结对帮扶资金、专项救助资金等。对协议捐赠一定额度的企业或个人,可根据捐赠人意愿设立冠名基金,也可以根据捐赠人的意愿定向捐赠、专项救助。二是授予荣誉称号。以评选表彰“慈善明星”、“慈善工作先进单位”等方法,引导大家多做善事,多行善举,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三是减免企业税收。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都有规定,捐赠款项可凭捐赠专用收据在缴纳企业和个人所得税时税前扣除。财政、招商等部门要落实好政策,进一步调动企业捐赠的积极性。四是规范捐赠工作。今后除慈善捐赠外,其他一切针对企业的捐款全部取消,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规定,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乱捐款、乱摊派行为坚决予以查处。五是精心策划活动。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市直各派驻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策划各自的募捐活动,坚持企业捐赠和职工捐赠同步策划,单位捐赠和社会捐赠协调推进,不断掀起捐赠高潮,不断夯实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基础,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制订科学、合理的救助计划,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真正花到实处,救到急处、用到难处、要定期向社会公布筹款和支出情况,主动接受捐款人和社会的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