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改善民生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2017-01-10 08: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西平县改善民生提高百姓幸福指数本报讯 (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胡军华 牛齐瑞)整洁的村庄里,白色墙体与红色屋檐遥相呼应,古朴典

       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西平县改善民生提高百姓幸福指数

本报讯 (记者 通讯员 胡军华 牛齐瑞)整洁的村庄里,白色墙体与红色屋檐遥相呼应,古朴典雅;文明宣传栏和墙面绘画结合点缀,清新雅致;各种功能齐全的健身器械上,村民正在锻炼身体;三五孩童穿梭在绿地、亭台中嬉戏;服饰统一、身姿婀娜的妇女在优美的广场舞曲中翩翩起舞……行走在寒冬时节的嫘祖故里西平县,时刻都能感受到城镇更加文明大气,村庄更加质朴秀美,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科学健康、绿色和谐。

这只是西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带来变化的缩影。去年以来,西平县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以“七大系统工程四十项重点工作”为总抓手,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加快发展的态势、奋力赶超的气势、正在崛起的趋势。

在不断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同时,该县把改善民生放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带来的成果,用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民生支出、一件件暖民心的实事好事,让西平人民切身感受到了民生工程带来的变化,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发展为了人民,要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最大限度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抓好十件惠民实事,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如是说。

强力美化城乡,城乡面貌展新姿。强力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完善设施、配套功能,启动实施了道路、桥梁、游园、广场等一批市政工程、民心工程项目,新城区7条道路、集聚区6条道路和经贸路东段、东环路、北大街等道路全面开工建设,西平大道、凤鸣路、新洪路、北大街等跨河大桥正在实施,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体系日益完善。小洪河、引洪河“两河”生态工程全面铺开,南城河改造工程深入推进,龙坑湖、皇坑湖、嫘祖文化苑南湖修复工程已启动,沿河沿湖景观带正在建设,改善了城区水系,城区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扎实推进新城区人民广场、嫘祖文化苑、西平生态园,嫘祖海棠园正式开工,“三河”沿岸的柏国文化园、法家文化园等10多处公园正在推进,城区17处小游园正在实施改造。城市品位持续提升。

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同时,一场规模宏大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在嫘祖故里正轰轰烈烈地拉开帷幕,成立了百日会战指挥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把集中整治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实施一把手工程,列入目标考核。从去年初开始,每周对各乡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为重点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一次观摩点评。财政支持,社会发力,助推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县财政列支5000万元专项资金,乡镇财政加大投入力度,精心打造达标村和示范村,建立政府扶持、项目支持、群众筹集、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

如今,漫步西平城乡,民居村舍白墙灰瓦、花草树木迎风吐绿、庭院村道干净整洁、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漫步西平广袤大地,映入眼帘的是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人勤春早的美好景象。在全市组织的两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观摩评比中,西平县均名列第一。

竭力惠民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加大对民生事业的投入力度,民生事业投入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79%。以民生工程为抓手,各类民生项目扎实推进。在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多方筹集资金,先后建成第六中学、第八中学,第三幼儿园开始施工。投资5000万元,大力实施背街小巷综合整治,进行了精细硬化、亮化、净化、绿化、美化,仅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县就整治背街小巷300多条,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形像,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点赞。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社会保障扩面提标,医疗保险水平持续提高,文化广电事业不断发展,农民广场舞大赛如火如荼。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落实了建筑工地“六个100%”,空气优良天数持续增加。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该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保障体系跟进,筑牢民生之本。该县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对象的补助标准提高。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就医、住院费用支付比例继续提高,新建成的县中医院已正式投入运营。努力改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开工建成各类保障房1362套、7.2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危房5000户,发放住房租赁补贴332万元。加快农村沼气、安全饮水、有线电视、文化娱乐等设施建设。升级改造了3个电气化乡和40个电气化村,完成了1110千伏输配电工程和135千伏输变电工程。

如今,一幅浓墨重彩的民生幸福画卷,正在西平大地上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