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外宣工作亮点纷呈

2017-01-14 11: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讲好西平故事 传播西平好声音西平县外宣工作亮点纷呈本报讯 (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胡军华)2016年以来,西平县外宣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

讲好西平故事 传播西平好声音

西平县外宣工作亮点纷呈

本报讯 (记者 通讯员 胡军华)2016年以来,西平县外宣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主题,积极、主动、创新地做好新闻外宣工作,讲好西平故事,传播西平好声音,为富民强县和加快崛起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紧紧围绕市政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六项重点工作、项目建设、“两河”治理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行内宣、外宣。20161月份,该县邀请《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驻马店日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10余家,深入乡村,对六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报道,播发稿件40余篇;2016年春节期间,组织县摄影家协会开展了“魅力新西平 发展更出彩”摄影展,重点反映西平农村的新变化,展出板面50余块,展出10余天,观众近5万人,社会反响强烈;围绕智尚工园开工、智尚2016服装论坛、中原渔文化节、嫘祖故里拜祖大典、十大名吃等重大活动,积极协调中央、省、市媒体来西平进行采访报道,活动结束集中发稿,形成强大舆论宣传攻势。2016年以来,该县先后在《农民日报》、《河南日报》、《驻马店日报》等刊发《西平县以水为睛打造新水新城》、《西平 美丽乡村入画来》、《西平打造中国最强服装产业基地》、《嫘祖故里展新颜》、《西平厚植发展优势决胜全面小康》等一系列重头稿件,展示了西平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广大干群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西平良好对外形象。

与时俱进,创新方式,运用新媒体开展内宣、外宣工作。该县克服人员少、经费少等困难,积极适应新形势,创办了《西平网》、《西平手机报》、官方微信平台“西平这些事儿”等新媒体。该县主办的门户网站《西平网》创办以来,信息量大、栏目丰富、更新迅速、点击率高,成为西平当地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和阵地;创办了全市唯一一家县区手机报《西平手机报》,开设有西平动态、基层之窗、西平正能量、图说西平、企业风采等栏目,并根据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辟专栏,每周三期,周一、三、五准时发布,目前已编发275期,订阅用户5000余人,影响力日益扩大;在全市率先开通了官方微信平台“西平这些事儿”,每天发布新闻3条以上,发布新闻快,受众多,传播及时,在抢占舆论阵地,扩大舆论影响,加强舆情控制,促进党委、政府与网民交流沟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中,“西平这些事儿”发布的《西平最美交警》、《西平十大名吃》、《如果可以我们一起留在西平》等信息阅读量均近5万人次。同时,该县还开通了今日头条号——西平宣传,每天及时更新新闻,推送到今日头条,目前订阅用户298个,累计阅读量100000次以上。

加强网络宣传管理,妥善应对网络舆情。该县创办了《网上舆情》,每天一期,及时将24小时内媒体及网络上有关负面舆情和正面新闻编辑整理以后呈送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进行阅示;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控,发现负面舆情,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下发《舆情提示函》,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撰写情况说明,配合媒体进行消化;在负面舆情出现后,外宣办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组织网络评论员关注引导网上舆情,积极协调媒体和相关部门,根据舆情走向,组织人员撰写新闻通稿,协调大河网等有影响力的媒体适时发布、公布事实真相,避免了网络跟风炒作,有效地控制、化解了网络舆情;组建了一支600余人的网络评论员队伍,主动掌握网上动态,在网上进行正面宣传、评论,积极引导网上舆论。针对重大突发事件,尤其是对不良信息和恶意炒作、网评文章,主动澄清事实真相,矫正视听、引导舆论、维护形象。2016年以来,该县共向大河网、驻马店网等发稿9158篇,在全市名列前茅;在新华网、人民网等重要新闻网站发稿1255条,在全市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