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银行贵金属“贺岁潮”袭来

2017-01-19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金鸡翘首迎春银行贵金属“贺岁潮”袭来□周刊记者 董莉莉 文/图“会讲故事,会拜年,衣服还会变色,功能多样的金钞来啦!”“鸡年金钞闪亮登场

金鸡翘首迎春

银行贵金属“贺岁潮”袭来

□周刊记者  董莉莉  /

“会讲故事,会拜年,衣服还会变色,功能多样的金钞来啦!”“鸡年金钞闪亮登场,快把幸福抱回家!”……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以鸡年生肖为主题的贵金属产品成为各家银行热推的产品,鸡年纪念币、纪念章、纪念金钞等品类的贵金属产品已陆续上市。不少市民抢抓优惠销售的机遇,提前将其收入囊中。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鸡是吉祥的象征,“鸡”与“吉”谐音,寓意大吉大利。因此,鸡年贵金属产品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

yuanzh1701114.jpg 

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展示鸡年贺岁币。

贺岁贵金属产品竞相登场

金钞银钞、贺岁金、金元宝……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丁酉鸡贺岁纪念贵金属产品竞相推出,贺岁金银钞、贺岁金条、金鸡等成为近期银行产品营销活动的重中之重。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贺岁金和金银钞外,其他以鸡为元素的贵金属产品花样繁多,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 

“黄金制品因其具有保值、增值的特性,成为不少投资爱好者收藏的对象。尤其是生肖题材的纪念币、纪念章等产品,不但可以投资,而且适合收藏。除了投资价值外,鸡年贵金属产品的科技感,也让不少家长与孩子为之心动。”建行工作人员冯博告诉记者,该行推出的鸡年压岁金,很受市民的欢迎,很多长辈选择该金币送给晚辈做礼物。

记者在一银行网店看到,年过六旬的王女士购买了3套鸡年压岁金。她告诉记者:“为孩子花再多钱也不心疼,到银行购买贵金属产品更是图个安心。”王女士表示,她对刚买的鸡年压岁金非常满意,卡通造型,非常适合送给孩子,做工十分精美,价格不高,几百元钱的价位大家都能接受。

“实物金除了具有收藏价值外,其美好的寓意也是购买者普遍关注的重点之一。”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刘亚告诉记者,年底,带有美好寓意的鸡年邮票金等产品一直处于热销状态。

投资收藏两相宜

“从1981年发行生肖鸡年金银币开始,生肖金银币的发行就没有间断过。从发行方面分析,生肖金银币板块呈现规格越来越多、发行量不断扩容等特点。”具有多年贵金属投资经验的市民刘海洋告诉记者,相比一般的投资渠道,生肖金银币的市场价格往往比较平稳,因此,比较适合做长线投资。

记者发现,除了生肖金银币以外,一些有特点优势的品种,也受到一部分人的重视。如邮储银行推出的《丁酉年》邮票金。因其是使用邮票纸与贵金属结合,产品四周及中间打有贯通正反面的邮票齿孔,更符合邮票的传统形态和邮票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特征,受到不少人的喜爱。

“相对于一般的投资形式,金银纪念币、纪念章以及特点显著的邮票金产品的升值潜力往往更高。”刘海洋告诉记者,近几年,他身边收藏金银币的人越来越年轻化。早期生肖金银币的市场流通量很小,导致其价值增长快。早期生肖金银币品种基本上都被纳入“老精稀”的范畴,所以,现在有很多人进行生肖金银币的投资收藏,以期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这可能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生肖金银币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很多人购买贺岁金,是把它当成纪念品和收藏品。市民王费表示,前年他开始给两个孩子购买生肖金币。“不管金价是涨是跌,我都会买,等孩子成家时作为礼物送给他们。”王费说。

冯博表示,对于金银纪念币的收藏,投资者有不同的想法,有的是凭自己的喜好进行收藏,有的按规格进行收集,还有的按照题材进行收集。普通纪念币收藏门槛低,而升值潜力一般,最好成套收集,增加其附加值。建议收藏者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不要拘泥于单个的投资价值。物以稀为贵,再好的产品,发行量太大也会变得不珍贵,因此发行量少的产品以后的升值空间会更大。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