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捕光捉影 记录美的瞬间

2017-01-24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刊记者 苏弼坤 文/图从2015年3月3日,第一期摄影圈“开张”到今天,晚报摄影圈共经历了32期的精彩呈现,这里面饱含着驻马店影友用光影诠释的摄影魅力。正如开

□周刊记者 苏弼坤 /

201533日,第一期摄影圈“开张”到今天,晚报摄影圈共经历了32期的精彩呈现,这里面饱含着驻马店影友用光影诠释的摄影魅力。正如开篇我们说的那样,“不管您是专家、大师,还是初学摄影的菜鸟,都可以和我们一起分享关于摄影的一切。” 在春节到来之际,我们不禁又回想起那些年影友们用镜头发现的中国年所特有的民俗风情,热闹的春节气氛,在精彩的摄影作品中给人们带来的不一样的年味。

 wangk170197.jpg

舞狮表演  陈晓力/

全家福     邹汝光.jpg 

全家福  邹汝光/

wangk170198.jpg 

大装风采  周鸿宾/

wangk170199.jpg 

踩街表演  孙国钧/

民间表演   孙国钧.jpg 

民间表演  孙国钧/

记录春节的味道

春节是我们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能够与家人团聚、吃顿团圆饭,还可以叫上三五好友叙叙旧、聊聊往事。

 为了记录下过年的精彩时刻,驻马店的众多摄影人都会把年味留在镜头里,那充满希望的声声炮竹,舞龙舞狮的热闹场景,还有一家人喜笑颜开的全家福……把这充满年味的温馨画面留下,同时留下的还有不可复制的记忆。

家门口的红色“福”字,寄语来年、言简意赅的春联……都充满过年的气氛,这就是年味。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年味,对摄影人来说,只要你手中有相机,就可以将自己认为有年味的场景、活动和故事记录下来。

新成效、新进展、新视野

说完了喜庆的春节场景,我们不得不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驻马店的摄影工作和晚报的摄影圈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全市的摄影工作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在过去的31期摄影圈中,驻马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国钧给我们讲述了他用光影绘就的大美家乡;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的军旅摄影家张斌,也用镜头给我们讲述了他8年守望的宿鸭湖;当然,还少不了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的摄影新人李申对摄影梦想的执着追求,我们更见证了驻马店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的成立。

 驻马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国钧说,过去的一年,驻马店不但邀请了河南摄影家协会的名誉主席于德水、主席刘鲁豫等摄影大家给天中影友授课,市摄影家协会的副主席吴忠富、王留群、张爱武也分别为全市的摄影爱好者举办了专题培训,全市的摄影培训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2016年,我们统计的国家级会员有7名,省级现有会员123人。这些数字证明,我们驻马店的摄影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孙国钧说,过去的一年,驻马店摄影人在摄影大赛中的获奖人数众多,成绩斐然。其中,在省级以上大赛中获奖12人次,作品80余幅,王向阳的《高中生系列》摄影作品登上第四届中国摄影年度排行榜,张爱吾的摄影作品《天鹅湖》获佳能感动典藏专业组一等奖。

孙国钧说,过去一年驻马店的摄影事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认同,但那都属于过去。新的一年,驻马店摄影人会拿着相机继续走。驻马店市摄影家协会将继续办好各项摄影大赛及摄影创作活动,抓好摄影培训工作,举行摄影艺术采风等活动。过去取得的成绩就像过去的春节,不管是欢乐还是感动,都会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而成为往事。所以,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影友再接再厉,为驻马店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