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三抓三促”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成效

2017-02-03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李卫信)近段以来,平舆县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一关键环节,抓明责促整改、抓督责促落实、抓问责促成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切实传

本报讯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李卫信)近段以来,平舆县紧紧抓住责任落实这一关键环节,抓明责促整改、抓督责促落实、抓问责促成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切实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

抓明责促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压实被巡察乡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压实党委书记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责令乡镇党委书记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察、亲自落实并对巡察整改的真实性签字背书,促使乡镇党委紧绷党建之弦,抓严管党治党。建立责任清单。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整改责任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健全对账销号制度。运用“台账工作法”对巡察反馈问题及时进行“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一个、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抓督责促落实。现场督察讲方法,下发通报讲进度。对各被巡察乡镇的巡察整改工作进度每半月下发一次督察通报,同时对每个乡镇的巡察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排名通报。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对各被巡察乡镇的整改工作质量严格督察标准,及时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做到整改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不运用“四种形态”问责不放过、不开展专项治理不放过、不进行建章立制不放过等。

抓问责促成效。该县认真落实对巡察整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佳的问责制度,坚决硬起手腕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顶格问责、公开曝光,以严格的问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一是约谈提醒。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有一名乡镇党委书记和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因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分别被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巡察办进行约谈提醒,对被巡察乡镇触动很大,对整体巡察整改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二是纪律处分。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移交的问题线索、下发的整改通知书等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问题,或者不按照要求整改和办理的,根据规定,对被巡察乡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或者其他有关责任人员予以党政纪处分。三是杀“回马枪”。针对三轮巡察16个乡镇的巡察整改工作年底进行综合评定,整改工作成效排名末位的,将适时对其开展“回头看”,杀“回马枪”,切实通过严格问责,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