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正阳民间文艺表演嗨起来

2017-02-06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报首席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高万宝 王 珺 文/图 舞龙 扭秧歌 花挑表演2月4日上午9时许,在正阳县文化广场,该县举办2017年新春民间民俗文艺展演,锣鼓声、喝

□晚报首席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高万宝         /

guojg170243.jpg 

舞龙

guojg170239.jpg 

扭秧歌

guojg170247.jpg 

花挑表演

24上午9时许,在正阳县文化广场,该县举办2017年新春民间民俗文艺展演,锣鼓声、喝彩声、欢笑声、歌唱声连成一片,这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身着表演服装的正阳县星显春霞文艺队队员首先上场,她们踏着铿锵的鼓点,伴着激扬的乐声,变出各种队形。

记者对他们的领队说:“你们这个队扭得不错啊!”“那是。我们今年准备得早,有负责服装的,有负责采购道具的,有负责排练的,累得够呛,不过累也值了。我们是第一个上场,一定要扭出正阳人的精神面貌。”对方说。

该县吕河乡邱庄四组的舞龙舞狮在撼人心魄的锣鼓声中亮相,48人舞动祥龙,尽情地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该县袁寨乡代表队带来的《犟驴》、汝南埠镇代表队带来的杂耍、油房店乡代表队带来的灯戏、慎水乡代表队带来的旱船……吸引着群众的目光,博得阵阵掌声。

“从来没看过这么精彩的表演,这么振奋人心。”从外地回来过年的王温说,希望以后每年都能看到这样的展演,太震撼了。

“正阳县城真文明,人人都是活雷锋。正阳县城变化大,盖满高楼和大厦……政策放得宽又宽,农民收入翻几番。农民走上小康路,家家户户住别墅。”该县吕河乡表演队鄢守卫唱出了农民的心里话。

“我们这个村民组自古就有春节舞龙舞狮的习俗,村民组一共有160多人,今天有60多人参与。”该村民组村民朱广松说,村民都要来,他们开了几辆车,来了百十人,最小的舞龙演员陈稳顺才12岁,最大的朱四平76岁。

“我们家有4人参与。”脸上的汗水还在向下流淌的该村村民陈松伟说,受村里老人的熏陶,他自幼喜欢舞龙舞狮,现在已是该村舞龙舞狮的第十代传人。

“还有一个乡的代表队为了今天的展演,昨天晚上就来了!”展演现场一负责人说,群众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    

此次活动由正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来自全县19个乡镇的20支代表队参演,从246日,为全县人民奉上为期3天的传统民间文艺大餐。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