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平舆县“防水之乡”品牌叫响全国

2017-02-07 08:31 来源:驻马店网 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建全国三分之一工程 年“捞”金壹百六十亿元平舆县“防水之乡”品牌叫响全国本报讯 (记者 陈书爱 张 勇)2月4日至6日,2017年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大会

建全国三分之一工程 年“捞”金壹百六十亿元

平舆县“防水之乡”品牌叫响全国

本报讯 (记者 陈书爱 勇)246日,2017年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从大会开幕式、高层论坛到展示展销、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等,每一项活动都彰显着“平舆防水”品牌的魅力。

建筑防水产业是平舆县的传统优势产业,享誉全国,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已经连续举办13年,全国三分之一的防水工程都由平舆防水大军完成。平舆人在县内外成立建筑防水企业1000余家、防水材料生产企业30多家,平舆县防水公司总数在150个以上,防水分公司和工程队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8家平舆籍在外防水施工企业相继回归注册了公司。近半个世纪以来,一代代平舆防水人共同谱写了一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波澜壮阔的创业史诗。他们把品牌和荣誉建树在三峡大坝、北京西客站、鸟巢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之中,还有一部分人已经走出国门,把防水产业做到了国际市场。

近年来,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呈现崭新的发展局面,从最初的“一只油桶闯天下”发展到今天的建筑、防水、保温、城市环保等领域,以质量和信誉赢得了国内建筑防水业的高度认可。2016年,该县建筑工程防水从业人员已达25万人,占全县就业人口的30%以上,成为该县农民转移就业的主要行业,年实现防水产业直接劳务收入160亿元。

目前,平舆防水施工企业总部基地建设初见成效,平舆防水大厦和展示窗口投入使用,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建设全面启动,建筑防水材料产业园区和辅料加工园区的主干道路已经开工,重点片区土地征拆工作全面推进。河南省建维网联科技、北京蓝翎环科技术、湖北澳源防水材料等项目已经开工,一批项目正在加紧对接签约。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平舆县防水职业技术学校业已成立,首批防水务工人员免费参加了学历教育。该县还组织专家先后赴全国62个建筑防水务工人员密集地区开展驻地培训1万多人次,为6000多人颁发了执业资格证书。

谈及平舆县防水产业的明天,该县县委书记张怀德表示,该县将逐步实施“基地化运作、产业化经营、集群化发展”的新模式,着力打造全国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生产基地、施工总部基地和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办好平舆建筑防水协会和平舆建筑防水产业大会,利用互联网改变建筑防水行业传统营销和运营模式,推动“平舆防水”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速。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认为,作为“中国建筑工程防水之乡”,目前,平舆正在通过技能培训,将过去普通的农民工向职业化工人转变,打造“防水工匠摇篮”目标一步步实现。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