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精准扶贫的“筑路人”

2017-02-07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报记者 许 静通讯员 王志波 叶根明 春节前夕,确山县公路局派驻确山县瓦岗镇叶老庄村第一书记朱海丽被瓦岗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2015年

□晚报记者     

通讯员   王志波   叶根明

 

春节前夕,确山县公路局派驻确山县瓦岗镇叶老庄村第一书记朱海丽被瓦岗镇党委、政府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20159月,确山县公路局办公室副主任朱海丽受组织委派来到地处浅山丘陵区的瓦岗镇叶老庄村任第一书记。

走马上任后,朱海丽很快进入角色,一个多月内,她的足迹踏遍了全村18个自然村的24个村民组。她进村入户,察看民情,了解民意。当她看到从瓦岗镇政府大门西到北小山的一段路因年久失修,村民出行困难时,她非常着急,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梳理出长期以来制约村里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就是群众出行困难时,她态度非常坚定:“疏通道路,刻不容缓。”

于是,她不辞辛劳跑项目、跑资金。经过她的不懈努力,2016年,叶老庄村已有3条道路完工,5条道路在建,今年3月底全部完工后,叶老庄村将形成与邻村相连、村组相接、户户相通的路网格局。

叶老庄村地处山区,通信信号差。过去,曾经有村民因上房顶打手机坠落下来摔伤,也有过拨打120不通延误病情的事情发生。经过朱海丽的多方努力,今年,一大一小两座通信信号塔将落户叶老庄村。

为使叶老庄村47户贫困户早日脱贫,朱海丽带领村“两委”成员多方奔走,促成了确山县公路局和“大红门”企业分别与叶老庄村签订了长期用工协议;促成香港禧福乐华有限公司资助叶老庄村贫困学生每生每年1200元;促成龙虎山庄有限公司为全村贫困户发放了春节慰问品;优先为贫困户办理医保、低保和养老保险,为贫困户残疾人申请每月发放60元的生活补贴;还为贫困户落实了“两免一补”。近日,确山县公路局还到叶老庄村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总价值2万元的米、面、油等。

“下一步,我准备带领村“两委”成员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使全村47户贫困户早日脱贫;进一步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村委院内建设一个高标准的文化广场和一处村民公共娱乐场所,添置运动器材,活跃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建设一个村级幼儿园;充分利用叶老庄村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开发乡村旅游资源,努力打造‘生态旅游村’。”展望未来,朱海丽信心百倍。

一年多时间,朱海丽东奔西走,呕心沥血,为叶老庄村共争取项目11个,争取资金792万元,为村民办了一件又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好评,群众称赞她是“精准扶贫的筑路人”。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