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周边游

我市春节旅游市场迎“开门红”

2017-02-07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刊记者 万华翼 文/图春节假期,我市各大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传统庙会、民俗灯会和民间戏曲歌舞表演等纷纷闪亮登场。据我市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27日至2月

□周刊记者  万华翼  /

春节假期,我市各大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传统庙会、民俗灯会和民间戏曲歌舞表演等纷纷闪亮登场。据我市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27日至22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0.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52%12.89%,春节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全市无重大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wangk170222.jpg 

“俺师徒四人给大家拜年了”

wangk1702201.jpg 

牵驴

 wangk170221.jpg

舞狮表演准备好了

【寻年味、泡温泉是热点】

 逛传统庙会、民俗灯会,春节祈福、温泉度假、乡村休闲等,成为人们欢度春节的主要选择。其中,乐园、冰雪、温泉、祈福等4类景区在春节期间最热闹。

为了增加年味,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我市各景区在春节期间除了向广大游客推出门票折扣等惠民措施外,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南海禅寺推出的大型灯光秀和温馨优质的服务让游客深感“这个冬天不太冷”。嵖岈山新年祈福庙会、温泉小镇新春嘉年华、老乐山“登高祈福”、金顶山新春民俗文化节等系列民俗活动持续引爆游客的热情。青山绿水和以民风民俗为主打的旅游产品搭配,让游客出游的幸福指数飙升。

嵖岈山景区不断强化项目提升和产品打造,景区内有“非遗”展览、民俗表演、西游师徒贺岁、戏曲表演等精彩节目和“福禄寿财众仙”给游客随即派发红包,赐福活动市场反应热烈。金顶山景区推出“亲子游”、“健身游”,老乐山景区推出春节假日免票政策,吸引了大量市民举家出游。南海禅寺景区的大型灯光秀、撞钟燃香活动更是吸引了近10万名游客,人气旺盛。

【乡村游备受青睐】

乡村旅游是春节假期旅游消费的重要选项。以乡村农家乐、娱乐休闲、民俗文化、城乡探亲游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成为春节短线旅游的主力。

“我市嵖岈山庙会、汝南的灯光展吸引了大批的市民朋友前去参观,庙会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五彩缤纷的灯光节,让人们的心中充满了对新年的憧憬。”市新世纪国际旅行社的唐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市民相约走出家门,到乡村找年味,探亲访友、观花赏景,感受天中大地隆重淳朴的民俗民风和过年方式,乡村田园游快速升温、热力四射。千年岭国家农耕文化园、老庄台生态园等乡村旅游点成为游客亲近山水田园的好去处。

【市场平稳有序】

我市近年来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得到广大游客、景区、酒店、旅行社的热烈响应。记者从嵖岈山风景区、金顶山风景区等重点景区和酒店、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节,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明显增强,素质明显改善。

节前,市旅游局谋划部署,分析应对假日交通提速、活动集中、天气变化等可能导致的问题,利用官网、官方微信、微博广泛发布文明旅游和出行提示,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先后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开展假日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专项检查行动,针对存在问题的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意见,确保广大市民和来驻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春节假日。

    节日期间,市县(区)两级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持全天24小时在岗值守,耐心解答游客的咨询,保持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对全市旅游市场进行动态监管。驻马店旅游官方微博全天24小时在线发布旅游资讯,确保节日旅游市场运行良好。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