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段华伟 农民致富的带头人

2017-02-10 09:46 来源:驻马店网 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新理 在确山县,段华伟算得上一位名人。不经意间,你就会听到他的一些感人故事。 助民致富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确山县城西南10公里处的桃园山庄黑猪养

记者 张新理

 

       在确山县,段华伟算得上一位名人。不经意间,你就会听到他的一些感人故事。

 

助民致富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确山县城西南10公里处的桃园山庄黑猪养殖基地。

       山坡上,一位饲养员正赶着一群毛色发亮的黑猪遛弯。

       据这位饲养员介绍,确山县桃园山庄黑猪养殖基地是确山县华鑫养殖合作社创办的,在确山县乃至河南省都小有名气。目前,基地采用放养模式,存栏确山黑猪2000多头。桃园山庄的黑猪以其生长周期长、肉味鲜美而畅销全国各地,且供不应求。

       确山县华鑫养殖合作社的带头人叫段华伟,他是确山县著名企业家,名下有多家企业。几年前,他发现黑猪养殖在确山县历史悠久,且黑猪具有繁殖力强、适应性强、肉质优良、遗传性能稳定等特点,是驻马店首个地理标志产品,他便创建了确山县华鑫养殖合作社,吸纳当地群众入社,带领群众养殖致富。

       目前,确山县华鑫养殖合作社事业兴旺,当地群众纷纷入社。

 

扶危济困

 

       段华伟一向乐善好施,乡亲们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伸手相助。2014年的一天,段华伟在和朋友闲聊中得知,新安店镇段庄村小李庄村民王大然身体残疾,丈夫又不幸去世,一个人带两个女儿艰难度日时,便决定帮她一家渡过难关。第二天,段华伟便驱车前去探望,只见王大然家的房屋破旧,大门紧闭,一问才知道王大然得了急性阑尾炎,去县中医院了。段华伟又匆匆赶到县中医院,见到了因无钱住院正在发愁的王大然。段华伟当即为王大然交了4000元住院费,让她住进了医院。

       王大然病愈出院后,段华伟隔三差五前去探望,给她送去一些生活用品。王大然的女儿从郑州大学毕业后,段华伟又帮她联系了工作。王大然的女儿感激地对段华伟说:“段叔叔,如果不是你,俺妈活不到今天。”

       段华伟的好朋友户向阳也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去年夏天,该县新安店镇的学生闫小荣考上了信阳师范学院,因交不起学费面临辍学。情急之中,闫小荣跑到县总工会求助。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便把段华伟的手机号码给了她。段华伟接到闫小荣的求助电话后热情地说:“你过来找我吧!”当闫小荣找到段华伟时,段华伟正因身体不适在一家诊所输液。段华伟翻遍身上所有的口袋,把1000多元钱给了闫小荣。

 

爱护动物

 

       采访期间,记者又听到一个关于段华伟的故事:数天前,确山俩农民在山上捕获一只狐狸,准备杀掉取其皮毛。段华伟看到这只狐狸满眼惊恐,甚至还有眼泪,加上被多日追赶,活力渐消,满身疲惫。一直喜欢动物的段华伟心生怜悯,便买下了这只狐狸。

       段华伟将狐狸带回家精心饲养,两天后这只狐狸能蹦蹦跳跳了,便把它放归了山林。可让他想不到的是,一星期后,也就是昨天,这只狐狸又回到了他的住处,在他的门口驻足观看。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