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理论 理论学习

求真务实抓学习 学以致用促发展

2017-02-13 11: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求真务实抓学习 学以致用促发展驻马店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坚决贯彻市委关于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始终把加强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新形

求真务实抓学习 学以致用促发展

驻马店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坚决贯彻市委关于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始终把加强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作为新形势下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提升干部素质、促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把握学习重点,深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推动中心组学习取得新的成效。

一、健全学习组织、完善学习制度

一是完善领导机制。我们成立了委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小组,配备了学习秘书,具体负责中心组学习日常工作。同时,坚持“一把手”带头坚持学习、带头组织理论宣讲、带头加强学习辅导、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带头推动党委中心组积极参与学习。二是完善学习制度。我们制定下发了《2016年度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并对委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细则进行了修改完善,重新制定了《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对学习组织、时间、制度、方法、考核等制度进行了规范。三是严明政治方向。将中心组学习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把政治观,严禁学习传播错误的思想,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二、深化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

始终把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重点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理论武装为根本、党性教育为核心,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的党性修养。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国资监管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有关国资监管的法律法规,提高工作技能,争做行家里手。同时,组织开展国有产权管理、改制国有企业属地管理、国企改制改革等方面专题研讨16次,有效增加了学习的针对性。三是强化党风廉政知识学习。认真组织中心组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廉政知识并测试,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3次,开展警示教育学习10次,观看廉政教育片5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中心组党内政治生活。

三、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

为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领导干部新需求,党委中心组创新载体,拓宽路径,不断改进和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一是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委中心组每月安排一次集中学习,参学率全年超过95%。同时,又给每名中心组成员订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江新语》、《十八届六中全会辅导百问》等理论读物用于自学。二是采取“走出去”方式学习。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1N文件要求,由中心组成员带队,组织机关干部,分5个班次参加全国高层次业务培训班,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和经验。三是推行指定发言制度。在集中学习和研讨时,指定1名同志作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补充,组长小结,从而把理论学习与工作思考紧密结合起来,使讨论交流切实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不至于变成漫无边际的议论。四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学。党委中心组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深入企业基层一线,现场检查情况、听取汇报、了解情况、指出问题、提出意见,同时把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了解的情况等及时带回中心组,展开深入思考研讨交流,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党委中心组学习全过程。五是专题学习与经常性学习相结合。中心组学习与年度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四、加强学以致用,促进改革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学习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科学发展的过程。一是靠学习把准方向。坚定不移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方针政策看齐,向市委的决策部署看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靠学习理清思路。结合市国资委实际,研究确立国资监管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即把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解决遗留问题,盘活资产存量,确保信访稳定等内容做为重点工作方向,把工作重心由单纯的国有企业改制向管好国有资产转变,并进一步向管好国有资本转移。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明确的方向,使全委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有效地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三是靠学习转变作风。坚持以学修身,不断砥砺品质、锤炼党性、改进作风。通过学习,市国资委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基层党组织换届顺利完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四靠学习破解难题。通过组织调研学习,先后起草出台了《关于国有企业改制后实行属地管理的通知》、《驻马店市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与监管工作的意见》三个文件,切实完善产权制度改革与法人治理结构,解决了改制企业党员归属问题,弥补了政府在管理中的缺位,取得了良好成效。五是用学习助推发展。按照“成熟一个,改制一个”的原则,全年完成5户市属国有企业改制,总计投入资金6215.23万元,解决了609多名国有企业职工多年未解决的养老、医保等各项社会保险,让下岗职工感受到党的温暖。积极推进央企合作和“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对13家企业涉及到供水、供电、供暖、物业管理和382人进行了移交,基本完成了分离移交工作任务。清收国有资产欠款672364.31万元。成功处置了倒闭企业库存危化品80多吨。妥善化解了多年悬而未解的信访矛盾24起,服务了全市发展稳定大局。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研究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思路和举措,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四个驻马店”建设作出更加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