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完成2016年度11项环保考核指标

2017-02-14 08:1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syy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2016年度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河南省完成了2016年国家下达的11项环保考核指标。当天,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巡视员于飞带队的国家考核组听取

213日,记者从省政府2016年度环保目标完成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河南省完成了2016年国家下达的11项环保考核指标。当天,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巡视员于飞带队的国家考核组听取了汇报,河南省14个厅局的主管厅局长、业务处长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河南省3项《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指标、5项《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指标和4项总量减排指标,除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均浓度指标外全部完成国家考核要求。

其中,大气环境质量指标实现两降一升。河南省2016年度大气环境质量三项指标要求分别为: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115 微克/立方米,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下降6%,优良天数比例达到52.4%2016年,河南省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128微克/立方米,较上年下降7微克/立方米,降幅5.7%;细颗粒物年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较上年下降8微克/立方米,降幅9.8%;全省优良天数比例53.6%,优良天数达到196天,较上年增加13天,其中优增加4天,良增加9天,实现了可吸入颗粒物、细颗粒物年均浓度双下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上升。

2016年,河南省全面完成国家要求水环境质量指标。全省淮河、海河、黄河、长江四大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56.4%,丧失使用功能的水体断面比例下降至13.8%,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48.1%,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类比例达到97.8%,地下水质量极差比例控制在4.35%

经自查,河南省完成年度总量减排目标任务。2016年,河南省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6.22%,重点工程减排量为6.28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下降5.97%,重点工程减排量为6.44万吨;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下降2.24%,重点工程减排量为6.86万吨;氨氮排放量下降2.97%,重点工程减排量达到0.91万吨。

另据介绍,2016年全省凝心聚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大气环境管理,深入实施碧水工程,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深化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工作,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河南省也存在结构调整阵痛难以避免、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环保责任落实尚未到位、环保基础能力亟需提高、生态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责任编辑:syy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