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杨英杰 久病床前有孝媳

2017-02-17 09:10 来源:驻马店网 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许 静 近日,笔者在确山县城的一个菜市场里见到了杨英杰,她衣着朴素,说话慢声细语。她在买老母鸡,准备给公公炖汤喝,让他增加点营养。 危难时她成了家中的顶梁柱

□ 许 静

    近日,笔者在确山县城的一个菜市场里见到了杨英杰,她衣着朴素,说话慢声细语。她在买老母鸡,准备给公公炖汤喝,让他增加点营养。

 

危难时她成了家中的顶梁柱

 

    采访杨英杰,是她的婆婆邓大春给笔者提供的线索。邓大春说:“宣传一下俺媳妇吧,代俺表达对她的感激。”老人家眼含热泪,交给笔者一个信封,向笔者讲述了杨英杰的孝心故事。

    邓大春家住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秀山村牌坊村民组,是一位小学教师,老伴刘铁柱是一位退伍军人。杨英杰于2002年嫁到她家,小夫妻俩育有一双儿女,全家的日子过得安稳又幸福。然而,今年42日早晨,邓大春的老伴外出散步时意外触电,被人发现时双臂被烧焦,人已昏迷。家人急忙将他送往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救治。因伤势危重,医生很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面对从天而降的灾难,邓大春一下子没了主意。这时,一向柔弱、文静的杨英杰不知哪儿来的力量,一下子站了出来,果断地说:“只要爸爸还有一口气,就绝不放弃,砸锅卖铁也得把爸爸救活!”

    杨英杰不停地安慰婆婆,先将她劝回家休息,和丈夫一块留在医院照顾公公。公公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期间,杨英杰和丈夫轮流在一旁守候。28个日夜,她一刻都不愿离开,直到公公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在病房里,杨英杰的公公浑身插满管子,大部分时间处于昏迷状态。有时醒来,发现自己的两条胳膊没了,心灰意冷、情绪低落,常常骂人。每当此时,杨英杰就耐心地劝说,直到公公的情绪稳定下来。每天,公公都不断地喝水,不断地大小便,杨英杰不断地忙来忙去。为公公服药喂饭、洗脸擦身、铺床叠被是杨英杰每天必做的工作。就这样,几个月下来,杨英杰人瘦了5公斤。

 

这样的好媳妇值得点赞

 

    笔者在秀山村采访,谈起杨英杰,乡亲们无不称赞。

    村中一老者说:“老刘触电,伤得很重,非常危险。当时,很多人都认为救不活了,抢救只能是白花钱。可杨英杰坚持救治,到处筹钱,尽心侍候。老刘能够闯过鬼门关活过来,多亏了儿媳妇杨英杰。”

    该村的一个年轻媳妇说:“杨英杰确实孝顺,她千方百计变着花样给公公买好吃的,自己不舍得花一分钱。前不久,我见她衣服单薄、破旧,想拉她去商场买件棉袄,可她怎么也不愿意。她说公公治病更需要钱。”

    在解放军第159中心医院心胸外科和烧伤中心,医生、护士大都认识杨英杰。一护士对笔者说,刘老伯住院期间,杨英杰日夜守候在病房,有时就趴在床边睡着了。很长时间大家以为她是老伯的女儿,都说刘老伯有个如此孝顺的闺女,有福气。可后来得知她是刘老伯的儿媳妇,对她更加敬重了。

    杨英杰的儿子13岁、女儿8岁。他们为自己的母亲而骄傲。他们说,妈妈就是他们的榜样,他们要做妈妈一样的好人。

 

俺是在报答老人的恩情

 

    问她为什么如此尽心照顾重伤的公公,她给出的答案是:因为公公是自己的亲人、自己的长辈。

    杨英杰说,婆婆是位教师,在家中,婆婆承担起了辅导和教育两个孩子的任务,两个孩子的学习自己没操过心。公公更是疼爱她两口和孩子们,几乎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每天天还没亮,他就把早餐准备好了,喊他们起床吃饭。等大家吃了饭,他又忙着收拾碗筷,然后骑着三轮车送孙子孙女去上学。她有时过意不去,劝公公歇息一下,公公总是说,大家有的做工、有的上学,都忙都累,只有他比较闲,为家人搞好后勤是他的义务,也是他最幸福最乐意的事儿。“这样的好公婆上哪儿找去!”杨英杰说。

    杨英杰说,现在公公遭遇不幸,两条胳膊没了,肋骨断了几根,肺也切除了一部分,他该承受多大的痛苦啊!我们做晚辈的,不能为他分担痛苦,但尽量照顾他是分内的事。

    杨英杰细声慢语的讲述中断了,四周寂然无声。笔者抬头看见两颗晶莹的泪珠挂在她的眼角。为杨英杰点赞。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