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攻略

畅游天津:最精简实用的旅行攻略

2017-02-17 16:00 来源:早橙旅行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jpeg (125.53 KB, 下载次数: 4)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6 小时前 上传 天津,素有津门,天津卫等别称。天津,海河之畔的一颗渤海明珠。海河贯穿了整个天津卫,她孕育了这座城

天津,素有津门,天津卫等别称。
天津,海河之畔的一颗渤海明珠。
海河贯穿了整个天津卫,她孕育了这座城。
【关于天津】
四千多年前,天津卫所在地方还是海洋,在黄河泥沙作用下慢慢露出海底,形成冲积平原。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近代史上天津卫成为各色人物避居或者韬光养晦的地方,也留下一个“万国建筑博物馆”的美称 。
天津有很多欧式建筑,不仅有西方殖民时代的烙印,还饱含传统的中国文化。漫步于各个租界,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这里也曾经是各色人物避居或者韬光养晦的地方。末代皇帝溥仪,梁启超,曹禺等众多名人都在天津居住过。
【行程推荐】
天津城市不是很大,而且景点相对集中,所以旅行的时间不用安排很长,建议2-4天。天津是一座百年名城,优雅的万国租界、繁华的海河两岸,清新的水上公园等等都是游客游玩的重点。去天津旅游主要是感受天津近代独特的九国租界文化,代表的景点是五大道风情区和意式风情区两个景点。
【最佳旅行时间】
天津的人文景点多集中在市区,一年四季旅游均可。春秋两季的气候比较温和,是游天津的最好季节。不过盛夏和隆冬也会有不同的风景和活动,每年盛夏,天津都会举办大型啤酒节,白天可以游景玩乐,到了晚上一边畅饮,一边观赏歌舞,可以体验一个完美的夏天。
冬季最好多游览室内景点,还可以去泡泡温泉,天津有不少温泉度假休闲场所。另外,濒临渤海的天津也是盛产河海两鲜的胜地,喜欢海鲜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哦。
【关于交通】
天津作为东部沿海城市,海陆空交通都十分便捷。它目前拥有一座国际机场,就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的铁路位于沟通关内外的枢纽位置,到达全国各大城市十分方便,而且也有多个可通往全国的大巴客运站。市内交通有公交、地铁、轻轨、出租车等方式,乘坐和换乘都很方便。
【关于美食】
到了天津,风味小吃不可不尝,除闻名中外的天津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桂发祥麻花这三样外,还有张记果仁、小宝栗子、石头门坎素包子以及贴饽饽熬小鱼等特色小吃。尤其是天津独特的早餐文化,光有煎饼果子的早点会让你感到意犹未尽,再要一碗锅巴菜。
来到天津,道地的天津菜也是首选,如今不少传统名菜在老字号饭店都还能品尝到。不过口味对于南方人来说可能稍有偏咸。天津菜是典型的北方菜系风格,以咸、鲜为主,多以河、海两鲜为原料,代表有海鲜八大碗。
【关于住宿】
天津的住宿丰富多样,从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到快捷连锁酒店、背包客栈应有尽有。因为是城市旅游,所以住宿就不用愁,可提前网上预订或者到达之后再去寻找住宿都是可以的。整座城市依海河而建,沿河分布有很多景点,如果想找风景好,交通方便的住宿,特别是暑期,建议网上提前预订。
【旅行小贴士】
1、天津之眼周一维修不开。
2、如果从北京过来,要买城际火车(终点站:天津站)而非高铁(终点站:天津南站)。
【周边景点介绍】
【意大利风情街】
天津意大利风情街在天津市河北区海河沿岸,是目前意大利在亚洲保存最大最完好的风貌建筑群落。区域内包括意式建筑风格的小洋楼,历史上的剧场、学校、教堂、市政办公厅等,也有近代历史上一批历史文化名人的故居。
【五大道】
“五大道”并非正式地名,实应为六大道,即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和马场道,后成流传甚广的俗称。五大道可以说是天津最有特色的景区,街道干净,建筑都很美,保存得很完好,而且有浓郁的历史气息和异域的风情,坐马车也很有意境。
五大道全天免费对外开放,乘坐马车观光是需要收费的。景区内可步行也可选择自行车租借骑行。
【溥仪旧居静园】
这里环境优美,周围花墙环绕,园内曲径长廊,楼东有一个网球场,在周围市井之间,倍显静谧。园内的主要建筑是前后两幢砖木结构的小楼,以及旁边的书房等。前楼是园内的主要建筑,为西班牙式建筑,室内装修奢华典雅,有壁橱、壁炉。
【杨柳青石家大院】
石家大院位于千年古镇杨柳青,是一处晚清民居建筑群。它是清代津门八大家之一石元士的旧宅,其建筑结构独特,规模宏大建造精巧,砖木石雕精美,有“华北第一宅”之称。
【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坐在摩天轮上可以俯瞰天津。
每周一上午例行检修,不对外开放
【西开大教堂】
西开教堂是天津教堂中规模最大的一座。 大教堂采用法国罗曼式建筑造型,平面呈长十字形,正面和后部耸立高大塔楼三座,呈“品”字型,楼座以黄、红花砖砌成,上砌翠绿色圆肚形尖顶。 堂内每日早晨举行宗教活动,逢星期日及天主教节日,早晚皆有宗教活动。
【夜游海河】
海河作为天津的母亲河,哺育了无数天津人。海河两岸的秀丽风景和风格建筑成为天津的城市名片之一。在天津乘海河游船赏津卫风景,感受天津魅力的首要选择!
【古文化街】
天津古文化街是天津南开区的一条由仿中国清代民间小式店铺组成的商业步行街,是天津最早的文化、宗教和商贸聚集之地。整体建筑是仿清代民间建筑风格,街内的近百家店铺均为清式建筑。
作为津门十景之一,天津古文化街一直坚持“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经营特色,以经营文化用品为主。古文化街内有近百家店堂。是天津老字号店民间手工艺品店的集中地。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早橙旅行)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