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县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和推广

2017-02-20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选树培育上下功夫 严格程序上下功夫 学习教育上下功夫 支持激励上下功夫遂平县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和推广本报讯 (通讯员 徐国庆)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日前,遂平县坚持&ld

选树培育上下功夫 严格程序上下功夫 学习教育上下功夫 支持激励上下功夫

遂平县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和推广

本报讯 (通讯员 徐国庆)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日前,遂平县坚持“四个下功夫”,积极培养选树先进典型,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有标杆、争有目标,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注重培养,在选树培育上下功夫。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基本要求,在农村党组织深入开展以“发展农业、建设农村、富裕农民”为主题的争创“先进党支部”活动,在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以“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为主题的争当“先锋引领”活动,在企业党组织深入开展以“强化组织建设、创先进企业党组织,强化党员管理、创自觉型党员,强化和谐意识、创优秀企业”为主题的“三强三创”活动,在全县党员中深入开展“带头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带动经济发展,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亮形象,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内容的“三带四亮一争当”活动,积极搭建培养先进典型、促进党员创先争优的平台和载体,确保选树典型群众认可“立得住”。

注重方法,在严格程序上下功夫。一是结合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掌握和发现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同时,将发现、挖掘、总结、推广的任务分解细化到各党支部,形成“党委总抓、部门齐抓、层级共管、上下配合、内外联动”的典型选树格局。二是严格遴选。建立制度保障平台,结合全年工作任务,坚持“面向一线、自下而上、民主评选”的原则,严把“三关”遴选先进典型人物,即严把推荐关,评选对象必须经过群众推荐或得票数靠前;严把考察关,先进典型评选前考察与日常考察相结合,拉大考察时间跨度,延伸考察工作链条;严把讨论决定关,坚持党委集体讨论决定,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确保典型准确、公正。三是创造条件。结合各级党组织的工作特点,建立才能展示平台。通过组织业务比武、技能大赛等活动,一方面让党员干部从活动中完善素质、提升能力,另一方面为平凡工作岗位中的优秀人才提供脱颖而出的机会和舞台。

注重宣传,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充分运用报刊、电视、互联网以及现代远程教育、党建信息网和信息简报等,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在电视台开辟专栏,每周报道一个先进典型,扩大典型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召开先进典型座谈会,组织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到选树的基层党组织召开工作现场会或推进会,学习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让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争有标杆、创有目标,使选树典型可亲可敬、可学可比“叫得响”。

注重管理,在支持激励上下功夫。一是工作上支持帮助。积极为有培养潜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创造学习和工作条件,为他们发展事业提供支持、开辟通道。特别是为那些在基层艰苦条件下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集体和个人改善工作生活条件,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空间。二是提供成长锻炼的平台。为培育的典型指明奋斗方向,不断向他们提希望、压担子、给任务,为他们成长进步铺路搭桥,使先进典型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不断成熟;结合各行业、各系统、各单位的职能职责,适时开展业务技能竞赛、党员示范岗等活动,搭建培养先进典型、促进典型成长的平台。三是政治上给予荣誉。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七一”进行奖励,颁发荣誉证书。通过表彰激励,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向典型学习,不断激励选树典型始终保持先进性,确保选树典型“树得亮”。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