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2017-02-21 08: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评论员2月15日至16日,我市隆重举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暨全市第一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四个班子

本报评论员

21516日,我市隆重举办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报告会暨全市第一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四个班子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院校县处级干部参加了专题培训。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学习和研讨,从政治上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加深了对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认识,加深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自我革命、领导干部严格自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学员普遍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指引和理论遵循。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认识,对《准则》和《条例》要求有了更全面、更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培训班所学内容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历史经验表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逐步走向深入,引导全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检验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首先就要看是否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在党的核心周围;就要看是否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

思想上的认识强一分,行动上的自觉就会进一步。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核心看齐,在于思想上的对标,在于行动上的紧跟。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正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的生动体现。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讲政治落实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中,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使之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驻马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推进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