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正人须先正己

2017-02-23 07: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正人须先正己 □刘学华 近日,一段被称作“正定霸气局长”开会时的录音在网上迅速传播。录音中,自称褚相国的人厉声训斥下属:“先揍你,揍你个半死,然后再

正人须先正己

□刘学华

近日,一段被称作“正定霸气局长”开会时的录音在网上迅速传播。录音中,自称褚相国的人厉声训斥下属:“先揍你,揍你个半死,然后再起诉你。”还多次爆粗口。

在中央大力提倡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当下,居然还有如此“霸气”的领导干部,盛气凌人,脏话不断,着实让人大开眼界。有时候,我们也可以将工作有魄力、敢担当、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计个人荣辱得失与“霸气”联系起来。这样的领导干部是我们需要的。可惜的是,褚相国的霸气更接近于霸道和蛮横,匪性十足。

公生明,廉生威。领导的威望是在实际工作中一点点树立起来的,是扑下身子干事创业日积月累形成的,是精良的业务水平、高超的领导艺术以及崇高的人格魅力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靠强权和胁迫,靠“收拾”和打击只能适得其反。正人先正己。褚相国想让下属尊重自己,服从管理,不在背后“胡说八道”,得更多地从自身做起,在各方面作出表率。出现了不同声音,应及时从自己身上查找原因,检讨自己决策是否科学合理,程序是否规范,措施是否到位,不能一股脑把责任全推到别人头上。即使是批评下属,也应该讲究方式方法,和风细雨,润物无声,有时候反而能起到更好的教育效果。不学礼,无以立。动辄暴跳如雷、大爆粗口,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褚相国的个人素养是很成问题的。

人和人是平等的,每个人的人格都应受到尊重。作为领导干部,要特别注意维护职工尊严,肆意羞辱只会冷了他们的心而与自己离心离德。如果一个领导干部一朝权在手,便把令来行,目空一切,随心所欲,这是很危险的,对我们党的事业而言,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