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知识

2017-02-27 07: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2.怎样正确刷牙?(1)竖刷法刷牙;(2)每次3~5分钟。23.什么是用眼卫生的“二要”、“二不要”?“二要”:(1)读书写字姿势要端正;(

22.怎样正确刷牙?

1)竖刷法刷牙;(2)每次3~5分钟。

23.什么是用眼卫生的“二要”、“二不要”?

“二要”:(1)读书写字姿势要端正;(2)连续读书、写字1小时左右要休息片刻。

“二不要”:(1)不要在光线太暗或直射阳光下看书、写字;(2)不要躺着、走路或乘车时看书。

24.看电视怎样注意眼卫生?

1)每次看电视不超过2小时;(2)距离电视屏幕在2以上;(3)电视机安放高度与观看时眼睛呈水平位置;(4)观看时室内开盏小灯。

25.心理健康表现在哪些方面?

1)智力发育正常;(2)有自知之明;(3)有良好的人际关系;(4)经常保持稳定、乐观的良好情绪。

26.如何保持情绪稳定、愉快?

1)愉快地生活,热爱生活;(2)生话有意义;(3)做自己命运的主人;(4)把变化看成是学习的机会;(5)遇事不慌;(6)富有自尊与责任感。

27.怎样处理各种人际关系?

1)不斤斤计较,苛求于人;(2)待人一视同仁,不卑不亢,诚恳热情;(3)不搬弄是非;(4)提高心理适应力。

(二)、营养卫生

28.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有哪些?

1)蛋白质;(2)脂肪;(3)糖类(碳水化合物);(4)维生素;(5)矿物质(无机盐);(6)水。

29.什么叫合理营养?

指膳食中所含的营养素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比例适当,并与身体的需要保持平衡。

30.合理营养的原则是什么?

1)食物多样化;(2)重视三餐搭配;(3)食品荤素、粗细平衡;(4)科学烹调。

31.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什么?

1)饭前便后洗手;(2)进食定时定量;(3)不吃腐败变质食品;(4)不暴饮暴食;(5)不酗酒。

32.暴饮暴食有什么危害?

1)使胃蠕动产生困难;(2)使人感到腹胀、腹痛;(3)易患胃肠病。

33.营养过剩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1)使人体过于肥胖;(2)易患高血压.冠心病。

34.为什么不能喝生水?

生水易传播肠道传染病。

35.饮水卫生要做到哪些?

1)喝煮沸过的温开水;(2)不喝生水;(3)不与他人共用水杯。

36.什么是烹调的八原则?

1)主副食颜色搭配;(2)少吃荤、多吃素;(3)少扔菜叶;(4)了解蔬菜的寿命;(5)掌握做菜的火候;(6)盖好锅盖;(7)菜不要切得太碎;(8)选择卫生食具。

37.蛋白质缺乏对人体会有哪些影响?

1)发育减慢,体重减轻;(2)易患贫血及感染;(3)严重时可引起水肿,妇女出现闭经等。

38.进食脂肪过多容易患哪些疾病?

1)高血脂、冠心病、高血压;(2)胆囊炎、胆石症;(3)肥胖症、脂肪肝、糖尿痛;(4)肠癌、乳癌等。

39.吃糖过多有什么危害?

1)营养不足;(2)发生龋齿;(3)导致肥胖症;(4)易骨折;(5)诱发癌症;(6)影响寿命。

40.为什么提倡多吃蔬菜和水果?

1)增加营养;(2)预防贫血和癌症。

41.人体缺铁会引起什么病?

可引起缺铁性贫血。

42.哪些食物富含铁质?

动物的肝、肾、瘦肉、血以及蛋黄、豆类、多种蔬菜等。

43.人体缺碘有什么危害?

1)影响胎儿生长发育,造成智力低下或痴呆;(2)婴幼儿发育迟缓,影响智力;(3)引起甲状腺肿大。

44.怎样预防碘缺乏?

1)吃碘盐;(2)多吃海带、紫菜、海鱼等海产品。

45.怎样预防食物中毒?

1)不吃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禽畜肉;(2)不吃腐败变质食物;(3)生熟食品、刀案分开;(4)不吃被农药污染的食品;(5)不吃发芽的土豆。

46.剩饭菜为什么要热后再吃?

    饭菜剩下后,易被微生物污染,回锅热透,杀死细菌,破坏毒素,可防止食物中毒。

47.发芽马铃薯为什么不能吃?

马铃薯发芽后,一种叫龙葵碱的有毒物质大大增加,并主要积存在马铃薯的幼芽和芽眼部,食后可造成中毒。

48.四季豆为什么会引起中毒?

四季豆在烹调未熟透时,能发生皂素中毒,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皂素遇高热后可被破坏,所以吃四季豆一定要烧熟透,以防中毒。

49.为什么不能吃霉变的甘蔗?

甘蔗霉变后,具有酸霉味和酒糟味,食后可引起头昏、呕吐、视力障碍、抽搐、昏迷等中毒症状,严重者可死亡。

50.为什么饭前便后要洗手?

可预防肠道传染病和寄生虫病。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