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游子邢建威的故乡情结

2017-02-28 08:29 来源:驻马店网 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建游园安路灯 好事做了一箩筐游子邢建威的故乡情结□晚报记者 苏 玲 文/图 村民抱着孩子在邢建威捐建的健身广场上休闲。平舆县东和店镇仙翁庙村是邢建威的故乡。邢

 建游园安路灯   好事做了一箩筐

游子邢建威的故乡情结

□晚报记者         /

 guojg1702292.jpg

村民抱着孩子在邢建威捐建的健身广场上休闲。

平舆县东和店镇仙翁庙村是邢建威的故乡。邢建威在沈阳市打拼18年,事业有成。他每年都会带着妻子儿女回到仙翁庙村过春节,同时不忘为仙翁庙村的发展尽心尽力。采访中,村民提起邢建威的名字都交口称赞。

 

衣食无忧难舍故乡情

 

近日,记者来到仙翁庙村,看到村中楼房鳞次栉比,村东边一派繁忙,工人正在修路,同时多条街道安装有路灯。“路灯是5年前邢建威捐赠的,电费都是他出的。”村民高焕新对记者说。

高焕新说,仙翁庙从前叫清河寨,是个由11个村连在一起的大村,有近5000口人。仙翁庙村是费长房故里,《神仙传》里有记载。2005年,仙翁庙的传说被命名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在村北一座富丽堂皇的二层楼房里,记者见到了准备出发回沈阳的邢建威。邢建威提起他为村里捐赠的路灯、健身器材和由他出资修建的村里道路 ,谦虚地表示那是作为游子为家乡应该做的。

“村里近年来变化日新月异,仙翁庙的历史源远流长。这次回来,我准备给村里建个寨门。”邢建威说,并让记者看寨门的设计图。

邢建威说:“我外出多年,在沈阳有了自己的物业公司,事业小有成就。人到中年,衣食无忧了愈发怀念家乡的淳朴民风,怀念自己长大的地方。每年回到老家,看到老家的基础设施与经济发达城市的差距,就有了为家乡做点什么的冲动。”

      

热爱家乡  身体力行

 

1975年出生的邢建威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干防水工程后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目前在沈阳市开了一家物业公司,同时还接防水工程。他每年都回家乡,几年前看到村里没有路灯,就从沈阳往村里发了数十盏路灯,并请人安装好;村里的仙翁庙文化广场虽然有健身器,但是因为距离村中心有数百米远,老人孩子往返不方便,他又在位于村中心的家门口填坑垫土修建一座小游园,装上10 个健身器。

“我做的这一切,除了缘于自己的故乡情结外,还希望以此教育、引导自己的孩子热爱家乡、不忘故里。”邢建威说。

“我并不追求所谓的名声,我追求的是参与家乡变革的这个过程。我会教育孩子们,无论身在何处,我们的家乡在平舆县东和店镇仙翁庙村。”邢建威说,他今后还要继续关注家乡的发展。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